人民網
人民網>>金融

萬科公告終止與地鐵集團重組 依然看好“軌道+物業”模式

2016年12月18日19:12 | 來源:人民網-金融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北京12月18日電 (章斐然)今日晚間,萬科A(000002)發布公告稱,終止與深圳市地鐵集團有限公司重大資產重組。

萬科A稱,本次交易預案公告后,萬科A部分主要股東公開表示對本次交易方案存在不同意見,公司與主要股東就本次交易的意義以及方案調整建議進行了多次洽談,同時也與地鐵集團保持密切溝通,但截至目前,各方尚未就本次交易的具體方案達成一致意見。考慮到萬科A股股價自復牌以來波動較大,當前各方對本次交易方案的調整尚無法達成一致意見,經與地鐵集團協商,公司董事會同意公司終止本次交易事項並與地鐵集團簽署《萬科企業股份有限公司與深圳市地鐵集團有限公司之發行股份購買資產協議之終止協議》。

萬科A公司獨立董事華生、海聞、羅君美對上述議案發表了事前認可和獨立意見。獨立董事張利平基於公司第十七屆董事會第十一次會議上其回避表決,且本次董事會會議擬審議之事項系前次董事會會議審議事項之延續,向公司董事會申明回避本次董事會會議議案之投票表決。

對於此次終止重組事項對公司的影響,公告稱,雖然本年內公司經歷的一系列外部變化對公司信用評級、日常運營存在一定負面影響,但在全體員工的共同努力下,公司業績仍保持穩健增長。公司預計,終止本次交易對公司的短期財務狀況不會產生實質不利影響。公司依然堅定看好“軌道+物業”模式的發展前景,未來公司將繼續以“城市配套服務商”為發展方向,積極把握以軌道交通為先導的城市發展中的機會,圍繞軌道交通進行業務探索和戰略布局。公司也會繼續保持和各類機構的溝通,探討合作路徑,尋求戰略協同,發揮專業優勢,深入踐行“軌道+物業”的開發模式,進一步提升為股東創造價值的能力,實現可持續發展。

(責編:章斐然、李海霞)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