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三板10月份三項數據下滑  定增融資規模環比下降超三成

2016年11月09日08:26  來源:証券日報
 
原標題:新三板10月份三項數據下滑 定增融資規模環比下降超三成

  在市場預期不明確的前提下,流動性持續低迷致使新三板市場定價功能弱化,進而導致市場定向增發融資規模下滑。根據全國中小企業股份轉讓系統披露以及投中信息旗下數據產品CVSource統計,10月份,新三板市場交易規模、定向發行融資規模以及新增挂牌企業數量環比均處於下滑趨勢。

  統計顯示,截至2016年10月31日,新三板總挂牌企業家數已達到9324家。10月份新增挂牌企業202家,相比上月環比下降11.01%,為過去 16 個月的最低。10月份合計成交金額143.2億元,環比下降8.15%,共計成交27.28 億股,環比下降8.95%。

  “由於新三板市場成交清淡,融資難度加大,企業融資目前來看越發艱難。”投中研究院助理分析師史蘇寧認為,從目前來看,政府部門和監管機構多次發布關於新三板的利好政策,並沒有取得良好改善,新三板融資能力下行趨勢表現依舊明顯。

  從市場融資完成的情況來看,10月份完成定向增發181次,完成發行企業數量181家,完成股票發行9.92 億股,募資資金 47.91 億元,環比下降 34.58%,全年累計募資金額共計 923.57 億元。

  “融資的核心問題是流動性問題,除了關注企業披露的財務外,VC/PE投資更看重企業的成長性,重視信息披露。目前,交易不活躍,流動性差,企業成長緩慢,資本很難有退出預期,從而吸引VC/PE參與也就少了。” 史蘇寧表示。

(責編:呂騫、李海霞)

相關專題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