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州茅台等47只个股创新高 9只强势股或继续上涨

2017年04月14日08:27  来源:证券日报-资本证券网
 
原标题:贵州茅台等47只个股创新高 9只强势股或继续上涨

  以雄安新区概念股为代表,A股市场在二季度出现了新的热点,沪指距离3300点仅一步之遥。业内人士普遍认为,近期市场维持区间震荡,板块轮动明显加速,带动投资者情绪的重大主题将成为引领市场进一步向上的催化剂。

  值得一提的是,在雄安新区概念股出现分化,粤港澳大湾区能否接棒仍有待观察的背景下,贵州茅台股价昨日再创历史新高,收盘价为398.39元,总市值突破5000亿元达到5004.57亿元,引发市场热议。

  对此,安信证券指出,贵州茅台是短期业绩确定性高,中期规划信心足的优质公司,在价升量紧情况下,公司具备更好的超预期能力,这种能力在一季度经营预告中就有所体现。

  事实上,在结构性机会中,强者恒强的定律一直存在。《证券日报》市场研究中心根据同花顺数据统计显示,4月份以来,包括贵州茅台在内共有47只个股股价创出历史新高。

  在上述47家公司中,除贵州茅台发布公告预计2017年1月份至3月份净利润为56.68亿元,同比增长15.92%,较为优异外,还有36家公司业绩表现突出,其中,中金环境预计2017年一季度归属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8120万元至9270万元,比上年同期增长110%至140%;涪陵电力披露2017年一季度业绩快报,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5520.15万元,同比增长130.09%,此外,兔宝宝、粤高速A、利亚德、中来股份、安琪酵母等公司一季度净利润也均有望实现翻番。

  最近1个月内,上述公司中,有32家公司获得机构给予“买入”或“增持”等看好评级,其中,老板电器、恒瑞医药、安琪酵母、中金环境、涪陵电力、万华化学、华东医药、亨通光电、三峡水利、贵州茅台等10家公司机构看好评级家数均在10家以上。

  虽然上述被机构普遍看好的个股已经创出历史新高,但部分个股最新收盘价距机构测目标价仍有上涨空间,其中,天广中茂、金禾实业、贵州茅台、万华化学、利亚德、兔宝宝、精锻科技、赣锋锂业、华东医药等9只个股最新收盘价距机构预测目标价涨幅均在30%以上,分别为49.37%、47.56%、45.33%、44.42%、44.14%、36.70%、34.97%、34.08%、30.95%。

  对于昨日股价创历史新高的贵州茅台,中金公司表示,上调公司2018年营业收入预测至666.6亿元,上调2018年净利润预测至291.2亿元,上调未来12个月目标价至579元,对应2018年25倍市盈率,维持“推荐”评级。

  而一旦华东医药实现上述涨幅则有望加入百元股阵营。申万宏源证券表示,华东医药是优质仿制药领军企业,产品梯队完善,潜力品种丰富,推动企业内生持续快速增长;定增35亿元充裕现金促进公司国际化外延拓展,考虑到公司核心品种增长强劲,维持“买入”评级,对应目标股价为119.69元。

  需要注意的是,尽管二季度A股投资机会增多,但分析人士指出,还是要把握好节奏,坚持理性投资,特别是避免盲目追涨。

(责编:吕骞、李海霞)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