记者问IPO会保持目前节奏吗? 刘士余:你猜得差不多

2017年03月08日08:01  来源:上海证券报·中国证券网
 
原标题:记者问IPO会保持目前节奏吗? 刘士余:你猜得差不多

  中国证券网讯 中国证监会主席刘士余今日早间列席全国人大地方代表团审议,面对上证报等媒体的提问,刘士余再度对资本市场的部分热点问题给予了回应。

记者问IPO会保持目前节奏吗? 刘士余:你猜得差不多

  摄影记者 史丽

  1、资本市场改革

  媒体向刘士余询问“资本市场改革要如何迈大步?”时,他说,资本市场改革是要迈稳步,而不是“迈大步”。

  2、IPO

  上证报记者向刘士余提问:IPO会一直保持目前的节奏吗?刘士余笑答:“我感觉你猜得差不多。”

  3、A+H股

  3月7日上午,中国证监会主席刘士余到十二届全国人大五次会议地方代表团听取意见,会议上他对一家H股公司的A股上市进程表示关注,并说:“你那不能叫‘回来’,应该叫A+H两地上市, 资本市场用词不当会引起波澜。”

  【相关阅读】

  刘士余捉妖打狼逮鼠榜单:38人禁入 罚没超40亿

  从“妖精论”到“逮鼠打狼”,从“卧榻之侧岂容他人鼾睡”到“要有计划地把一批资本大鳄逮回来”,刘士余上任证监会主席一年余来,大盘241点的涨跌幅已经被忽略,市场感受更多的是刘士余系列严监管的经典语录。

  2月26日的国新办新闻发布会上,刘士余用“稳、严、进”回顾了自己一年的工作,然而在金融从业人士看来,三个字感受最深的莫过于一个“严”字。

  的确,诚如刘士余所言,工作除改革外第一任务、第二任务、第三任务都是监管,从强退欣泰电气,到查处徐翔案,证监会在2016年“逮鼠打狼”稽查行动中交出了靓丽的成绩单:全年做出行政处罚决定218份,并对38人实施市场禁入,对责任主体累计罚没42.83亿元。

(责编:吕骞、李栋)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