顺丰连续四天涨停 王卫跻身富豪前三

彭琳

2017年03月01日08:09  来源:南方日报
 

  南方日报讯 (记者/彭琳)2月28日,顺丰控股周二股价高开,短时再封涨停,市值达到2795亿元。这已是顺丰控股连续第四个交易日股价封涨停,其在6个交易日内累涨逾60%。上月24日,顺丰控股在深交所正式更名上市。

  根据公司公告,深圳明德控股是顺丰控股第一大股东,共持有顺丰控股64.58%股权,而王卫为明德控股法人代表,持股比例为99.9%。按照2月28日收盘涨停价66.8元计算,顺丰控股董事长王卫的身家则超过1800亿元。《2016胡润百富榜》显示,王健林家族(2150亿元)、马云(2050亿元)、马化腾(1650亿元)分列中国富豪榜的前三名。按目前顺丰市值,王卫身家超过腾讯创始人马化腾,跻身中国富豪榜前三。

  截至2月28日收盘,顺丰总市值高达2795亿元,稳居深市市值第一,也超过“三通一达”市值总和。就国际市场来看,同样按市值排名,顺丰已经成为全球第四大快递公司。

  目前,国内快递业发展增速放缓,从2013年的61.51%缩减至2015年的51.7%,快递板块能否持续高涨,还存在未知数。国金证券日前发布研报称,快递行业供不应求的情况将逆转,快递业务连续6年50%以上高速增长或难以为继。但未来3年内,受电商带动、微商崛起以及移动端的渗透,预计快递行业依旧维持30%以上的高增长,行业依旧可以享受高成长带来的高估值。

(责编:李栋、李海霞)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