康德新董事长钟玉:公司发展必须依靠创新

2017年03月07日08:15  来源:人民网-股票频道
 

人民网北京3月7日电(谷雪(实习生))“创新是我们民族之魂,创新是企业发展的最根本的战略,创新也更是我们当今制造业和企业去走向转型升级的最根本、最重要的发展举措。”康得新集团的董事长钟玉3月1日在做客人民网的访谈中,结合自身公司的发展经验,提出公司发展需要创新。

钟玉表示,康得新集团能够不断发展,主要依靠四个方面的创新。第一是技术创新,技术创新是追求做颠覆性创新,改进性创新没有未来。技术创新要追求高端化,利用现有的研发能力和更高端的设备,持续向高端产品开发。同时在技术发展上追求全球整合,中国制造业有强大的制造基础,因此全球化过程中整合全球资源走向高端时,会有无限的发展空间。

第二是经营性创新。经营性创新的特点是全产业、全系列产品和全球化市场。智能化也是关键,它的根本是企业内功和效率的提升,通过智能化提升效率的50%,降低成本的50%,降低不良品率的50%。

第三个创新是组织创新,第四个创新是机制创新。这两个创新的核心在于人,创新是企业发展最根本的动力,而创新来源于人。充分调动人的积极性和效率提升是一个最重要的环节。

在钟玉看来,商业模式创新也是公司发展的重中之重。在信息经济的今天,所有的商业模式的宗旨是以客户为中心的,如何为客户提供极致服务,成为最重要的宗旨。这就要求企业通过产业延伸,作为一个总体解决方案提供商,打造一个生态价值链。“十三五”规划明确讲到,中国制造业的未来靠智能化、互联网协同和定制化,向服务延伸,打造新的业态、新的模式,创造生态价值体系。未来的制造业应以制造为基础,以服务为中心,以客户为导向。

(责编:吕骞、李海霞)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