康得新董事长钟玉:全球经济走向拐点 颠覆和变革是特征

2017年03月07日08:12  来源:人民网-股票频道
 

人民网北京3月7日电(张小雨(实习生)) 3月1日,康得集团、康得新集团董事长钟玉先生在人民网两会访谈节目中表示,2016全球经济已经走向拐点,一个新的经济格局和经济秩序正在重塑,这个拐点最重要的特征是颠覆和变革。

关于中国经济界和企业界发生的虚拟经济和实体经济之争,钟玉表示,虚拟经济打压实体经济的争论中存在几个误区:认清什么是虚拟经济、互联网技术和对时代的正确认识。

钟玉认为,之所以是颠覆和变革,主要有四个要素,第一大要素就是技术上的颠覆性创新。信息经济时代的到来,使得所有的创新加速;第二个要素就是商业革命的到来。通过互联网+融入到实体经济的各个环节中;第三就是国家战略。比如中国在推进2025中国制造、互联网+、“一带一路”,德国在做工业4.0,美国在推进互联网+以及新兴产业的回归;第四大要素就是社会政治事件。社会政治事件都带来很多的不确定因素,这些不确定因素能够推动新的经济格局和经济秩序的重塑。

 

(责编:吕骞、李海霞)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