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T概念股掀涨停潮 炒作“暂停四大金刚”不可取

王洁

2017年03月07日08:00  来源:北京晨报
 

  北京晨报讯(首席记者 王洁)随着年报的陆续披露,符合摘帽条件的ST概念股们,又一次活跃起来。昨天,ST概念股持续走强。摘帽概念、暂停上市股们竞相涨停,市场资金明显开始炒作ST概念股。

  昨天,ST股们掀起了一波涨停浪潮。券商分析人士表示,每年年初的年报披露季节,对于ST或*ST股票而言预示着一轮机会的转变。那些预期实现扭亏为盈的公司,有望摘掉ST或*ST的帽子。相关个股的股价,更是闻风起舞。这也是股民们常说的“摘帽行情”。

  然而今年,有一批资金却“反其道而行之”,重点布局那些可能连续三年亏损并将被暂停上市的*ST股票。最近一段时间,被股民称为2017年“暂停四大金刚”的*ST吉恩、*ST建峰、*ST昆机(600806)和*ST钒钛便是如此。

  自1月17日触底后,*ST吉恩已累计反弹超过23%,昨天继续涨停。*ST建峰昨天也大涨4.22%,该股自1月17日起累计涨幅已超过15%;*ST昆机自1月17日累计涨幅超过20%;*ST钒钛(000629)自1月25日底部以来涨幅也超过了14%。

  从经营业绩看,上述四只股票2014年、2015年均连续亏损两年,2016年也预计继续亏损。如果不出意外,按照交易所相关规定,这四家公司在年报披露后将被实施暂停上市一年的处理。在一年暂停期结束后,如果不满足恢复上市的条件,可能被交易所强制退市。

  “买入可能会暂停上市的股票,风险是极高的。”上述券商人士表示,尽管有些资金是在赌公司一旦恢复上市后可能获得的超额收益,还有些资金继续押宝相关公司的壳资源。但一旦无法恢复上市,投资者将可能面临血本无归的风险。

(责编:李栋、李海霞)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