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金融>>原创新闻

维持市场稳定会放缓改革吗?刘士余:风平浪静好行船

2017年02月26日10:27 | 来源:人民网-金融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北京2月26日电(记者朱一梵)2月26日,国务院新闻办就协调推进资本市场改革稳定发展等情况举行发布会。在回答证监会是否会为了维持市场运行的稳定而放缓一些改革措施的提问时,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主席刘士余表示,“风平浪静好行船”,中国资本市场多年的实践证明,没有稳定的市场环境,任何改革都无法推进,甚至已经迈出的改革步子可能要倒回来。

谈到改革的体会,刘士余表示,“饭要一口一口吃,路要一步一步走。就好比珍珠项链,一要有珍珠,二要有坚韧的线,三要一颗一颗地穿起来。改革得坚持问题导向,有个清单,有个顺序,有个力度,组合效应才会好。资本市场改革的方向就好比穿项链的那根线,那就是市场化、法治化、国际化,检验我们改革是不是下了真功夫,标准就是市场的稳健发展。”

刘士余强调,“资本市场监管工作任何时候都要坚持稳中求进的总基调,这是根本原则。稳是为了更好的进,进是检验稳的标准。”

同时,刘士余透露,“证监会今年的工作会议已经确立了进的基本任务,其中之一就是改革要有新进展、新突破。当然了,知易行难。资本市场改革到了今天,没有不难的事啦。证监会党委特别是我本人,要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空谈误国,实干兴邦’的告诫,对看准了的改革,对有利于市场发展的改革,就要敢于担当,保持定力,坚定不移地、一步一个脚印地向前推进。积跬步方可成千里,让每一项改革都生根落地。”

(责编:朱一梵、章斐然)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