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海恒大两家险企被罚 相关概念股全线下跌

郭家轩

2017年02月28日08:06  来源:南方日报
 

  南方日报讯 (记者/郭家轩)在上周末监管层连出重拳,严惩资本市场违规“大鳄”后,周一相关上市公司股价应声下跌。

  上周末,保监会先后对前海人寿和恒大人寿保险资金违规增资二级市场进行处罚。对时任前海人寿董事长姚振华给予撤销任职资格并禁入保险业10年的处罚;对恒大人寿依法给予该公司限制股票投资一年、两名责任人分别行业禁入五年和三年的行政处罚决定,责令撤换另两名相关责任人、责令就有关问题进行整改等三项监管措施。

  对市场影响较大的则是,对恒大人寿采取下调权益类资产投资比例上限至20%。根据保监规定,保险资产投资权益类资产比例为30%,此番下调10%势必对恒大系现持有的股票产生潜在卖出预期。

  受监管处罚利空影响,27日“宝能系”及“恒大系”概念股低开低走、全线下挫。截至当日收盘,A股方面,廊坊发展下跌7.09%,南宁百货下跌4.2%,万科A下跌0.97%,嘉凯城下跌1.62%,梅雁吉祥下跌2.6%,南玻A下跌4.06%;恒大港股也下跌2.68%。

  公开信息显示,截至2016年三季度,“宝能系”持股比例达到5%以上的A股公司共有8家,分别为万科A、华侨城A、中炬高新、韶能股份、明星电力、南京百货、南玻A、合肥百货。恒大系持股20只,持仓市值达142.13亿元,主要集中在房地产、建筑以及电气设备等行业中,如万科A、廊坊发展、梅雁吉祥、栋梁新材、积成电子、金洲管道等均在其中。

(责编:李栋、李海霞)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