恒大离场游资“作鸟兽散” 梅雁吉祥放量跌停

2016年11月03日08:43  来源:上海证券报
 
原标题:恒大离场游资“作鸟兽散” 梅雁吉祥放量跌停

   恒大人寿三季度末精准埋伏梅雁吉祥,后又快速清仓的举动,不仅招致监管层问询,而且在市场引发热议。2日梅雁吉祥跌停收盘之惨状,亦折射出此“妖股”当下估值难言投资价值。

   11月1日晚,梅雁吉祥在回复上交所问询函时披露,截至10月31日,恒大人寿已经将所持有的公司股票全部减持。受此影响,梅雁吉祥2日股价大幅下挫,并最终跌停收场。在成交量方面,梅雁吉祥当日成交709.4万手,成交金额为50.09亿元,换手率高达37.37%。

   盘后龙虎榜显示,在恒大人寿离场的消息发出后,资金也各自散去。

   买入前5名的席位总计买入金额为2.02亿元,占当天买入总额4.04%,买入席位第一名中信证券上海漕溪北路营业部买入金额6395.71万元,占当天买入总额仅有0.64%。卖出席位同样异常分散,前5名卖出席位总计卖出3.06亿元,占当天卖出总额的6.11%,卖出席位第一名中信证券淮海中路营业部卖出9180.24万元,占当天卖出总额的1.83%。

   有市场人士表示,梅雁吉祥已经没有了“恒大系”光环,各路游资跟风炒作基础缺失,自然不愿在其中停留。

   回溯此前公告,恒大人寿于9月28日起买入梅雁吉祥股票并成为公司第一大股东,在10月31日全部卖出。为此,梅雁吉祥还收到上交所问询函,要求公司落实恒大人寿买卖公司股票相关事项。

   针对问询函,恒大人寿回应称,买入及卖出梅雁吉祥股票的目的是基于当时对资本市场的判断及对公司价值的合理判断。“恒大人寿这个回应很含糊,难以服众。”上述市场人士指出,梅雁吉祥由于股权分散,被市场视为“妖股”,目前市值高达130多亿,与公司盈利能力无法匹配,公司投资价值从何谈起?

   另有市场人士指出,恒大人寿买入时点选择非常精准—9月28日到9月30日临近三季报截止日期,此时大量买入恰好能在三季报股东榜“露脸”,而无需等待多时,省去了持股的时间成本,避开了市场波动风险。这种故意“上榜”的意图与有的机构故意避开财报披露节点形成了鲜明对比,其本意就是“短平快”进出。

(责编:吕骞、李海霞)

相关专题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