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监会打破区域壁垒 实行京津冀三地险企高管备案制

2016年10月28日08:42  来源:人民网-保险频道
 

人民网北京10月28日电 (张文婷)保险业为更好的服务京津冀协同发展,保监会从制度设计上打破区域壁垒,决定对北京、天津和河北三地的保险公司分支机构高级管理人员,实行任职资格备案管理试点。

保监会印发的《京津冀保险公司分支机构高级管理人员任职资格备案管理试点办法》(以下简称《办法》)指出,已取得任职资格的保险公司分支机构高级管理人员,在京津冀区域跨省市跨公司调任同类型保险公司的同级或下级分支机构,实施备案管理。

值得注意的是,并不是所有保险公司高管都适用于此规定。《办法》只针对在京津冀区域内依法设立的保险公司分公司、中心支公司、支公司和营业部,中资再保险公司分公司、境外保险公司分公司、专属机构高管除外。

据保监会相关负责人表示,《办法》的发布是中国保监会推动保险业服务京津冀协同发展的一项重要举措,有利于推动保险公司分支机构高管人员有序流动,推进京津冀保险市场一体化,促进京津冀保险业协同发展;推动区域保险市场一体化发展。

 

(责编:张文婷、吕骞)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