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股年内已减持912亿元 计算机行业减持规模排名第一

刘慎良

2016年10月25日07:56  来源:北京青年报
 

  9月份以来A股净减持市值达217.39亿元,占年内净减持市值的23.83%,9月单月减持192.71亿元,中小创继续担任减持主力军。据统计,9月份以来342只个股出现净减持,117只个股来自中小企业板、115只个股来自创业板,中小创合计232只个股净减持,占比达到68.04%。

  另据统计, A股年内减持市值已达912.4亿元,截至目前10月份减持24.68亿元。

  从行业分布看,计算机行业减持规模排名第一,共减持1.57亿股,减持市值达到38亿元。电子、采掘、建筑装饰和机械设备等行业减持市值规模也较高,分别达到35.19亿元、29.31亿元、28.88亿元和27.34亿元。中安消是减持市值最高的计算机个股,9月以来其第二大股东上海仪电电子集团共进行了4次减持,减持2323万股,减持股份占总股本的1.81%,减持市值达到7.11亿元。目前,上海仪电电子集团共持有中安消5998万股,持股比例为4.67%。

  据统计,9月以来342只个股出现净减持,94只个股减持市值超1亿元,37只个股减持超3亿元,24只个股减持超5亿元,永泰能源、皖江物流、联创电子、棕榈股份、壹桥股份和应流股份等6只个股遭减持市值超10亿元。永泰能源减持市值达21.6亿元,为9月以来第一减持股。数据显示,第一大股东永泰控股7月以来5次减持,合计减持5.42亿股,占总股本的比例为4.36%。减持市值超20亿元个股还包括皖江物流。公告显示,皖江物流第二大股东“西部利得基金-建设银行-西部利得晥流1号资产管理计划”9月以来对皖江物流进行清仓抛售,分4次共减持4.86亿股,减持市值达到20.86亿元,减持完成后,该股东不再持有皖江物流股份。

  渤海证券表示,从个股的角度来看,上市公司重要股东持股变动,可以折射出大股东、管理层对企业未来发展及股价水平的态度,存在获取超额收益的空间;就市场层面而言,若短期内上市公司重要股东集中、频繁地参与二级市场交易,引发产业资本增(减)持潮,则通常被视为大幅调整信号,暗示市场可能已经或者即将进入阶段性底(顶)部。文/本报记者 刘慎良

(责编:李栋、李海霞)

相关专题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