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金融

六成高净值人群配有海外资产

周慧
2016年10月24日08:07 | 来源:广州日报
小字号

广州日报讯 (记者周慧)随着中国经济过去20年的巨大发展,国内第一代企业家已经陆续达至人生巅峰,第二代、第三代的企业家相继崛起,财富家族正在迎来企业接班、家族传承高潮,也在经受着由此带来的困顿与忧虑。日前,在平安证券举办的首届家族财富管理峰会上,高级资产管理合伙企业董事长邱国鹭认为,家族财富管理,重要的不是在牛市中赚了多少钱,而是在熊市中保住了多少钱。在目前资产荒的大背景下,体现的是全球性的资本过剩,投资需要寻找结构性的机会,在资产类别上适度分散,降低预期回报率。

平安证券销售交易事业部总经理杨敬东表示,国内超高净值人群中,60%在海外配有资产,但这部分人群海外配有资产的金额并不算高,一般占其总资产仅10%左右。“这部分人群目前投资的特点是‘重储蓄、轻投资,非金融类资产占比高,投资类别较集中’。”

今年平安证券针对高净值客户开始筹建家族财富管理体系,目标客户为高净值个人客户年日均管理财富额高于3000万元人民币或是专业投资者和企业客户的年日均管理财富额高于6000万元人民币,并特别成立了以高净值客户为服务中心的金麒麟俱乐部。

高净值人群数连年增长

胡润研究院最新的报告显示,自2011年至今,中国高净值人群人数连年增长,截至2016年5月,中国大陆地区千万元资产的高净值人群数量约134万人,较去年增加13万人,增长率达10.7%;上亿元资产的高净值人群数约8.9万,较去年增加1.1万人,增长率高达14.1%。而从地区分布看,华东地区千万富豪所占比例最高,达43%;华北第二,占23%;华南第三,占19%。西南、华中、东北、西北四地总和仅占15%。

“随着全球越来越多高净值、超高净值客户的诞生,社会对企业家族传承的关注,势必会有越来越多的‘家族办公室’创立。”高盛私人财富管理亚太区主管李硕培坦言。

(责编:李栋、李海霞)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