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上协副会长李小雪表示推动上市公司实施创新战略

常佳瑞

2016年10月24日08:49  来源:中国证券报
 
原标题:中上协副会长李小雪表示推动上市公司实施创新战略

  在2016世界机器人(300024)大会上,专家表示,要鼓励社会资本特别是上市公司参与组建机器人产业股权与并购投资基金,促进机器人产业跨越式发展。

  中国上市公司协会副会长李小雪表示,协会将积极推动上市公司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促进机器人产业由“跟跑者”向“并行者”和“领跑者”转变。正确引导上市公司通过资本市场发展机器人产业,是转型期推进制造强国战略的重要举措;努力扶持上市公司发展机器人产业,是推动新兴产业融合创新发展的重要支撑;支持上市公司并购先进技术企业、发展机器人产业是国际化的战略部署。

  针对资本市场如何服务科技创新,中证金融研究院院长霍达表示,解决以机器人产业为代表的高新技术企业融资难问题,最重要是消除资本市场和产业间的信息不对称。针对高新技术企业不同时期对资本的不同需求,金融创新需要与科技创新相匹配,需要进一步加强多重资本市场建设,拓展资本市场覆盖面和包容性,提升资本市场对包括机器人产业在内的高新技术企业的创新服务水平。

  国开证券公司董事长高坚则认为,机器人产业的可持续发展需要各类资本的参与推动,应该积极发展政府引导型机器人产业投资基金,吸引更多的社会资本以及上市公司参与。

(责编:吕骞、李海霞)

相关专题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