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交所:上周对19起异常交易调查

张忠安

2016年09月06日08:08  来源:广州日报
 

  广州日报讯 (记者张忠安)记者5日从深交所获悉,上周该所共对19起证券异常交易行为进行调查,涉及证券14只、证券账户17个、证券公司12家。共对26起上市公司重大事项进行核查,涉及证券26只。

  昨日深交所发布的《市场监管动态》显示,上周上市公司共披露信息公告3111份。其中,欣泰电气因欺诈发行受到中国证监会行政处罚并被依法移送公安机关,深交所决定欣泰电气(300372)股票自2016年9月6日起暂停上市。顺威股份因5%以上股东文细棠通过证券交易所集中竞价减持股份时,未在首次卖出的15个交易日前预先披露减持计划,且三个月内通过证券交易所集中竞价交易减持股份总数超过公司股份总数的1%,属于情节严重的异常交易。因此,从2016年8月25日起至2016年10月23日止对文细棠的相关证券账户采取限制交易措施。

  另外,就公司独立董事于半年度报告公告前30日内违规买入公司股票,向东方电子的独立董事曲之萍发出监管函予以警示。

(责编:李栋、李海霞)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