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家金融企业IPO排队 银行9席券商8席

2016年09月05日08:14  来源:证券日报
 
原标题:19家金融企业IPO排队 银行9席券商8席

  成都银行和中国银河证券目前均处于“中止审查”状态

  ■本报记者 朱宝琛

  来自中国证监会的数据显示,截至2016年9月1日,中国证监会受理首发企业844家,其中,已过会98家,未过会746家。未过会企业中正常待审企业695家,中止审查企业51家。

  不过,随着9月2日青岛天能重工股份有限公司的首发申请获得通过,过会企业数量变为了99家。

  《证券日报》记者观察到,在已经过会的企业中,银行有4家,分别是杭州银行、江苏吴江农村商业银行、上海银行和江苏张家港农村商业银行。

  与此同时,还有5家银行处于“已受理”阶段,分别是徽商银行、哈尔滨银行、威海市商业银行、盛京银行和兰州银行。

  此外,成都银行目前的状态为“中止审查”,其中止审查原因为“情形四”,即“发行人主动要求中止审查或者其他导致审核工作无法正常开展的”。

  除了银行,还有多家券商也在排队队伍中,如华安证券目前的状态为“已通过发审会”,浙商证券目前的状态为“预披露”,中原证券则处于“已反馈”状态,财通证券、天风证券、中泰证券、华西证券和东莞证券目前均为“已受理”。

  中国银河证券目前的状态为“中止审查”,其中止审查的原因为“情形一”,即“申请文件不齐备等导致审核程序无法继续的”。

  除了银行和券商,还有两家期货公司也在排队之列,分别是拟在上交所上市的南华期货和拟在中小板上市的瑞达期货。

  根据招股说明书,南华期货发行数量不超过7000万股,募集资金在扣除发行费用后,将全部用于补充公司资本金;瑞达期货拟公开发行新股不超过10000万股,占发行后总股本比例不低于25%,募集资金扣除发行费用后将用于补充公司资本金,以增强公司的经营实力和抗风险能力,推动公司各项业务的发展。

  此外,上周还有1家企业进入终止审查的队伍,为深圳市海明润超硬材料,时间为8月28日。由此,今年以来终止审查的企业数量总数达到了30家。

  根据招股说明书,深圳市海明润超硬材料拟在创业板上市,拟公开发行不超过2000万股(包括发行人公开发行的新股及发行人股东公开发售的股份)人民币普通股。

(责编:田原、李海霞)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