莲花健康老板夏建统举牌远程电缆

覃秘

2016年08月30日08:21  来源:上海证券报
 
原标题:莲花健康老板夏建统举牌远程电缆

莲花味精的老板夏建统,这次看上了远程电缆,今年5月,夏建统刚刚收购了英国足球队阿斯顿维拉俱乐部,成为中国商人淘金海外体育的明星。

远程电缆今天公告,8月29日,公司收到杭州睿康体育文化有限公司的通知,其于当天通过大宗交易系统增持了公司股份1200万股,占公司总股本的1.67%。加上此前已持有占公司总股本3.33%的2390.73万股公司股份,合计持股比例已达到5%。

据披露,杭州睿康体育此次增持的股份来源于远程电缆原股东徐福荣的减持,价格为每股9.41元,合计交易金额约1.13亿元。交易完成后,徐福荣的持股比例下降至5%以下。进一步查询可知,睿康体育是今年8月刚刚介入远程电缆,第一次持股也是通过大宗交易。8月17日,其以每股9.20元的价格接盘2390.73万股公司股份,该笔股权的卖方也是徐福荣。

简式权益变动报告书称,杭州睿康体育的此次增持主要是因为对上市公司未来发展前景的看好,不排除在未来十二个月内继续增持上市公司股份的可能。

资料显示,杭州睿康体育注册资本2亿元,股东为睿康控股有限公司,法定代表人为夏建统。夏建统在A股市场已经多次出手,目前是莲花健康(旧名莲花味精)的实际控制人,并且还曾将自己控制的天夏科技卖给上市公司天夏智慧。此外,夏建统还因收购英国足球队阿斯顿维拉而知名。

夏建统的微博有超过30万的粉丝,其认证为联合睿康(RECON)集团董事长兼CEO,哈佛大学设计学博士,其最近的一次微博是关于阿斯顿维拉足球俱乐部的,此前也多次发布关于莲花味精的消息。

除了已经举牌的杭州睿康体育,远程电缆还遭到另一资本大鳄的“潜伏”。公司半年报显示,重庆信三威投资咨询中心(有限合伙)-华夏二号私募基金至6月底已持有公司3233万股,占公司总股本的4.5%。重庆信三威此前曾举牌步森股份和*ST生物,并大举受让希努尔的股份。

(责编:李海霞、吕骞)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