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交所发言人:深港通细则和时间表有待证监会通知

2016年08月16日18:11  来源:人民网-股票频道
 

人民网北京8月16日电 (章斐然)港交所发言人表示,虽然目前国务院已经批准深港通的方案,但是当中的细则和推进时间暂时不便透露,需要等待中国证监会的通知才可公布。

“深港通相关准备工作已基本就绪,国务院已批准《深港通实施方案》。”李克强总理在8月16日的国务院常务会议上明确表示。

在今年的政府工作报告中,李克强总理提出,要“适时启动深港通”,各方对此普遍期待并寄予厚望。2014年底沪港通试点启动以来,总体运行平稳有序,经受住了市场检验,各方面反应正面,实现了预期目标。

“在沪港通试点成功基础上推出深港通,标志着中国资本市场在法制化、市场化和国际化方向上又迈出了坚实一步,具有多方面的积极意义。”总理说。

港交所公告称,将于今晚(16日)21:00就深港股票市场互联互通机制(深港通)举行新闻发布会,发布会由港交所主席周松岗及集团行政总裁李小加主持。

(责编:章斐然、李海霞)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