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科A连续三日涨停 恒大再增持净赚四成

2016年08月16日15:51  来源:人民网-股票频道
 

人民网北京8月16日电 (田原)在连续两个交易日涨停后,万科A并没偃旗息鼓。周二尽管大盘有所回落,但不妨碍万科A全天强势,收盘前再度封住涨停板,股价报27.57元/股,再创近8年来新高。

业内人士认为,万科A的本轮大涨同恒大的持续买入不无关系。15日晚间,中国恒大对外发布公告称,8月8日至15日期间,公司通过附属公司在市场上进一步增持了23579.27万股万科A股,至此,中国恒大所持万科股份规模已达75266.33万股,占万科总股本的6.82%。

实际上,伴随着公司的“股权纷争”,万科A的走势也格外引人注意。7月4日万科A复牌后,接连两个交易日跌停,股价持续走低。而在恒大举牌后,万科A开始复苏,8月4日、12日、15日,股价三次涨停,8月份至今股价累计上涨60.8%,创下近8年来新高。

万科A的强势上涨,也让一众股东赚满盈。以新晋股东恒大为例,根据万科A公告,恒大收购总价为约人民币145.7亿元,根据目前持股75266.33万股计算,平均每股成本约19.35元。而万科A的最新股价27.57元/股,恒大总体浮盈已高达42%,大赚61亿元。

(责编:田原、李海霞)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