恒大继续买入万科 持股比例增至6.82%

2016年08月16日08:23  来源:上海证券报
 
原标题:恒大继续买入万科 持股比例增至6.82%

  万科A股近期股价连番大涨的背后,同行恒大仍是幕后推手之一。

  港股中国恒大8月15日晚对外发布公告称,8月8日至15日期间,公司通过附属公司在市场上进一步增持了23579.27万股万科A股,至此,中国恒大所持万科股份规模已达75266.33万股,占万科总股本的6.82%。这意味着,倘若安邦保险近期未对万科实施增持操作,那么恒大的整体持股规模则已超越前者。

  值得一提的是,恒大方面收购万科上述股份已合计耗资145.7亿元,由此计算恒大对万科的平均持股成本约为19.358元每股,由于万科A股近两个交易日股价连续涨停,以25.06元的最新股价计算,恒大此番投资整体浮盈已近30%。同样,随着恒大进场抢筹助涨万科股价,宝能方面也得以进一步脱离其持股成本区。

  恒大在此前披露的权益变动报告书中表示,本轮增持万科主要是认可万科A股的投资价值,且在未来12个月内将根据证券市场整体状况并结合万科A的业务发展及其股票价格情况等因素,决定是否继续增持或减持其在万科A中拥有的权益股份。

  但根据最新公告,恒大方面在8月15日仍在追高买入,这是否意味着,万科当前的股价仍在恒大的“认可”范围之内?

  除增持万科A股外,沪市公司隆鑫通用今日披露的半年报显示,截至6月30日,恒大人寿保险-万能组合B持有1010.36万股公司股份,持股比例为1.21%,已晋身为该公司第三大股东。据统计,恒大人寿此前已先后在腾达建设、金科股份、金螳螂、粤宏远A、宝鹰股份、中航动控、京运通等上市公司股东榜现身。不同于中国恒大的重金举牌,恒大人寿持股较为分散,且对单一上市公司的持股比例距举牌线均尚有一定空间。(记者 徐锐 杨晶)

(责编:田原、吕骞)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