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股毅然崛起 “吃饭行情”从7月展开?

王洁

2016年07月05日07:44  来源:北京晨报
 

  万科A跌停了,A股毅然崛起

  北京晨报讯(首席记者 王洁)万科A(000002)跌停了,A股却毅然崛起。而且,沪深两市凌厉、放量的走势,激起了投资者们无限的想象——今年的“吃饭行情”会从7月展开吗?

  “上周五,股市走得就不乐观,这周调整或许是大概率。”然而,机构的预测并未成真。昨天开盘后,万科A果然跌停,在其影响下,两市股指双双低开。不过很快,煤飞色舞行情便在盘中出现;紧接着,券商股集体大涨为股指助威;沪综指迅速走高拉升翻红,深成指也走出万科阴影,创业板短暂的探底后更是高歌猛进。

  午后,军工股走强把市场带入另一个高潮。多只军工个股直奔涨停,好久不见的军工B(杠杆基金),也是封死涨停。截至收盘,航天军工板块整体涨幅高达6.19%,成为昨天涨幅最大的板块。

  不过,专业投资者更看重的是沪深两市的成交量。昨天,沪深两市成交金额分别达到2531.5亿元和4055.3亿元,较前几个交易日均有所放量。截至收盘,沪综指收于2988.6点,涨56.13点,涨幅1.91%;深成指收于10609.86点,上涨151.43点,涨幅1.45%;创业板指收2248.71点,上涨37.53点,涨幅1.7%。

  瑞银证券中国首席策略分析师高挺在最新发表的A股策略报告中表示,截至6月30日,港股通连续45天呈现净流入,累计净流入725.19亿元。由于港股通投资额度可用余额现仅剩579亿元(总额度的23%),而港交所的深港通结算系统接口也已于上周开始进行端对端测试,市场对于官方正式宣布批准深港通并扩大沪港通额度的预期逐渐升温。

  中信建投证券则认为,货币宽松、刺激加码将带来A股红七月。在利空因素阶段性出清、供给侧改革稳步推进、货币政策有望迎来阶段性宽松的背景下,市场压抑已久的做多动能有望持续释放,年内最有价值的波段行情已经拉开帷幕。而昨天的大阳线则宣告行情开始,预计本轮行情至少将涨到3200点。

  不过,以国金证券为首的券商却认为,尽管中期对市场并不悲观,并预判A股后续走势将震荡向上,但投资者在操作上仍不宜追高,应以区间震荡的心态应对。

(责编:李栋、李海霞)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