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监会:上半年共对88起案件作出处罚

2016年07月01日17:05  来源:人民网-股票频道
 

人民网北京7月1日电 (田原)证监会新闻发言人今日公布了2016年上半年证监会行政处罚的相关情况。

2016年上半年,证监会对88起案件作出处罚,作出行政处罚决定书109份,较去年同期增长84.75%,罚没款共计25.54亿元,作出市场禁入决定书4份,对7人实施市场禁入,其中2人被实施终身市场禁入,行政处罚的结案效率和惩处力度持续提升。

一是信息披露违法类案件处罚15起。二是内幕交易类案件处罚30起。三是市场操纵类案件处罚18起。四是编造、传播虚假信息类案件处罚5起。五是期货操纵类案件处罚1起。六是私募基金违法类案件处罚3起。七是中介机构违法类案件处罚2起。八是短线交易类案件处罚3起。九是股转系统挂牌公司违法类案件处罚2起。

此外,上半年还处罚了从业人员违法买卖股票类案件2起,利用未公开信息交易案件l起,违法减持股票案件2起,限制期限 内买卖股票案件1起,法人利用他人账户买 卖证券案件2起,从业人员私下接受客户委托买卖证券案件l起。

下一步,证监会将继续坚持“依法、从严、全面”的监管原则,始终保持对证券期 货违法违规行为的高压态势,维护公开、公平、公正的市场秩序,维护投资者特别是中 小投资者的合法权益,促进资本市场稳定健康发展。

 

(责编:田原、吕骞)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