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企业逾期未披露年报 新三板首现强制摘牌 

2016年07月01日09:55  来源:人民网-股票频道
 

人民网北京7月1日电 (吕骞)全国股转公司30日晚间发布公告称,根据相关规定对未按规定期限披露2015年年度报告的中青朗顿(北京)教育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中成新星油田工程技术服务股份有限公司股票实施了强制摘牌。这是全国股转公司首次对挂牌公司实施强制摘牌。

据介绍,此次全国股转公司对挂牌公司实施强制摘牌,是加强监管的一项重要举措,将对市场产生警示效应。全国股转公司将坚持对违法违规行为“零容忍”的原则,对不履行信息披露义务、存在重大违法违规等情形并触发退市条件的挂牌公司坚决予以摘牌处理。下一步,全国股转公司将在总结监管实践的基础上,加快制定出台挂牌公司终止挂牌的实施细则,建立常态化退出机制,实现市场优胜劣汰,提高挂牌公司整体质量,提升市场规范程度,促进新三板市场健康、稳定发展。

此外,截止6月30日,另有南京腾楷网络股份有限公司(证券代码:831164;证券简称:腾楷网络;主办券商:南京证券)、江苏扬开电力设备股份有限公司(证券代码:831245;证券简称:扬开电力;主办券商:海通证券)、山东泽辉新材料股份有限公司(证券代码:832122;证券简称:泽辉股份;主办券商:广发证券)、无锡市环境卫生服务股份有限公司(证券代码:832668;证券简称:无锡环卫;主办券商:安信证券)、江苏宝莲生物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证券代码:835424;证券简称:宝莲生物;主办券商:广发证券)等5家公司未披露2015年年度报告。

“这些公司此前已正式向全国股转公司提交了主动终止挂牌的申请,我司正按规定履行审查程序。此类公司股票终止挂牌相关事宜,将在全国股转公司完成审查程序后另行公告。”全国股转公司相关负责人表示。

(责编:吕骞、李海霞)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