沪指低开高走攻击2900点 量能渐增显做多意愿

2016年06月28日08:43  来源:证券日报
 
原标题:沪指低开高走攻击2900点 量能渐增显做多意愿抬头

  分析人士指出,近期行情有个明显的特点是上涨无量、下跌放量,不过昨日在上涨过程中,两市呈现放量的状态,说明多方追逐的意愿在增强

  ■主持人:赵子强 吴珊

  两因素助A股企稳反弹

  《证券日报》记者:昨日,沪深两市早盘低开,开盘后资源板块启动,带动大盘快速上行,并顺势突破5日均线、10日均线和20日均线等三大均线的束缚,沪指上攻2900点整数关口,午盘后基本维持在高位进行窄幅震荡。截至收盘,上证指数报收2895.70点,涨幅为1.45%,成交额为1895.02亿元。请问:昨日A股表现出的强势上涨原因是什么?

  广州万隆:市场选择昨日吹响反攻号角的原因在于:其一,从量能看,创业板的成交量相较沪指一直居高不下,并未受到指数箱体震荡,市场情绪低迷的影响,说明各路先行资金早已看好后市,但受制于前期资金和情绪面的悲观,只能在中小盘股上角力,只待靴子落地系统风险集中释放后,便率先发起反攻,周K线的连续三根十字星便是佐证,变盘信号浓烈;其二,英国脱欧的更深远影响在于,这一黑天鹅事件会直接暂缓美联储7月份的加息,减缓资本外流压力,同时欧盟、英国的实力削弱,对人民币国际化争取更有利的国际贸易地位,以及推进一带一路战略都有深远的战略意义,这也为中国深化改革创造了良好的外部条件,给市场注入了一支强心剂。

  天信投资:短期来看,有三点有利的局势提振,市场整体向好的方向发展:首先,昨日市场的中阳一举突破5日均线、10日均线和20日均线等三大均线的束缚,形成的是一样穿多线的强势上攻格局走势。一阳穿多线是由一根阳K线和多条均线组成。该形态经常出现在上涨行情的初期或者震荡行情中。该形态的形成表示多方力量强势,股价涨势强劲,预示着股价整理结束,即将开始新的行情。

  其次,热点板块的全面回归,提高市场的做多热情。昨日市场呈现普涨格局,尤其是近期的热点题材股和牛市过程中的热点题材板块全面回归,包括次新股、导航、软件等。中小题材品种的上攻,如果是在弱势行情下,一般是认为行情进入转折的标志。所以,昨日市场题材板块的全面爆发,可能是暗示短期确实已经到了变盘的时刻。

  第三,近期行情有个明显的特点是上涨无量,而下跌放量,所以近期股指一直维持震荡的格局未变。而昨日市场却不同,在上涨的过程中,两市呈现放量的状态,说明多方追逐的意愿在增强。

  继续上行具备一定压力

  《证券日报》记者:昨日,沪深两市股指低开后快速拉高翻红,随后二次上行后展开震荡,并延续至午后。午后,股指盘中继续上行,一度逼近2900点整数关口。从技术面来看,股指将如何运行?

  巨丰投顾:从技术面来看,股指在60日均线下方横盘多日,近期反弹下仍受制于多条均线压制,后续动能不足下,上方抛压依旧存在。

  天信投顾:昨日沪指量能有所放大,但是放大的幅度还是很有限,短期维持2850点至2900点箱体震荡整理的判断,反观创业板指昨日量价齐升,走出强势的行情。这主要是因为存量博弈的市场,资金尤其是热点资金还是青睐盘子较小的中小创类股票。中小创是新兴行业的集中代表,相关的市场预期较好,尤其是在相对弱势的行情之下。目前沪指正贴近60日均线,继续上行具备一定压力,而且沪指上方集中了诸多3月份至4月份的套牢盘,一旦股指上行,就会有诸多的抛压,短期上行承压是较重的。后期关注突破情况,下一压力位在3000点整数关口,对此保持谨慎乐观的态度。

  国都证券:大盘在受上周五“脱欧”影响后,昨日走出上涨行情,K线形态上阳包阴,预示短期强烈的向上欲望。较上午而言,成交量在午后有进一步的放大,提高确认2850点下方底部区域的可靠性。现在来看,上方的压力在60日均线2920点附近。

  关注中小创类股票

  《证券日报》记者:昨日,股指在上周大幅震荡下迎来反弹,盘中金融股展开分化,但煤炭、钢铁股表现强势,以创业板为首的题材股走势强劲,后市有哪些热点值得关注?

  国都证券:建议投资者在当下点位可以提高仓位,重点关注白酒与券商等板块的投资机会。

  中航证券:昨日市场高度活跃,赚钱效应非常明确,而这种赚钱效应毋庸置疑的来自以创业板为首的小市值品种,要说有影响力的龙头板块,当属次新股。创业板指中阳突破半年线,为市场的走好起到了风向标作用,市场的重点是创业板,投资者可重点对该板块进行做多,而次新股又是创业板的核心方向。

(责编:田原、吕骞)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