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石回应千万薪酬质疑:学习期间仍参与谈判

2016年06月27日17:06  来源:人民网-股票频道
 

人民网北京6月27日电 (吕骞)万科企业股份有限公司2015年度股东大会27日在深圳总部召开。王石在回应小股东对其千万薪酬的质疑时表示,在国外考察学习期间,也是参与了公司具体国际项目的谈判。

“我对公司进行战略性的把握,监督管理团队执行董事会决策是否有偏差。”王石表示。

有股东问管理层对于宝能罢免议案的态度,郁亮表示,“我们尊重每个股东拥有的权益,这是他们的选择,近期董事会会讨论相关议案。对于我们来说,罢免万科所有的董事及监事,确实对万科造成非常大的困扰。去年万科员工队伍开始出现不稳定,我们尽可能维持,没有对业绩造成影响。”

“但到上个礼拜,罢免议案提出后,我们部分已经签约和销售的项目面临解约风险,银行对万科的信用评级慎重考虑,合作方调整商务条款,猎头打我们员工的注意。管理团队会尽力维持,但是今天我们也感到有心无力。王石主席和我的去留问题并不重要,但是万科普通员工的人心如果散了,股东和相关方的利益都得不到保证。我们在任每一天都会尽到自己的责任。” 郁亮称。

被问及是否要对万科与宝能的关系反省,王石说,“借此机会,我想做一个检讨。我从来没有用过野蛮人这个词,我用的是恶意收购,但是我在沟通上,我表现得有点不着急。如果姚先生觉得野蛮人的形象是我造成的话,我对姚先生表示歉意,但我的恶意收购是一个中性词。”

(责编:李海霞、夏晓伦)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