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三板正式实施分层管理 953家企业进入创新层

2016年06月27日08:18  来源:人民网-股票频道
 

人民网北京6月27日电 (吕骞)新三板27日起正式实施内部分层管理,现有7639家企业将分为创新层和基础层,其中953家企业进入创新层,其余6686家企业处于基础层。

和初选名单相比,正式创新层名单调进了39家企业,调出了6家企业。其中备受市场关注的九鼎集团自愿退出了新三板创新层。

股转公司此前表示,创新层对私募基金管理机构也敞开大门,但对私募机构挂牌提出8项新规,要求已挂牌私募机构在一年内完成整改。

从此前公布的初选名单看,九鼎集团是创投行业中唯一入围创新层的,其入选也备受市场争议。随着九鼎集团的自愿退出,私募机构将无缘创新层。

此外,联讯证券、开源证券因被中国证监会派出机构采取行政监管措施,根据《分层管理办法》的规定,将其调整出创新层挂牌公司名单。中搜网络则因公司客户和投资者举报反映其存在公司治理不健全、内控不合规等问题,根据《分层管理办法》的规定,将其调整出创新层挂牌公司名单。

(责编:吕骞、李海霞)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