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监会部署IPO欺诈发行、信息披露违法违规执法行动

2016年06月24日16:29  来源:人民网-股票频道
 

人民网北京6月24日电 (吕骞 田原)证监会新闻发言人邓舸24日表示,证监会近日部署了IPO欺诈发行、信息披露违法违规的专项执法行动,本次行动是净化IPO环境的又一举措。

邓舸表示,IPO欺诈发行、信息披露严重损害投资者利益,是监管执法的主要领域。证监会始终保持高压态势,但违规披露的问题仍然突出,主要表现为:一是发行人报送的信息存在虚假记载;二是发行人报送披露的信息存在误导性陈述;三是存在重大遗漏;四是发行人未按规定报送或披露信息;五是保荐机构没有尽到保荐职责;六是中介机构未做到勤勉敬责。

邓舸称,证监会将组织多个部门和环节,全方位查找线索,绝不放过任何一个问题企业、失职机构。具体来讲,一是分类核查筛选;二是常规问核审查移送;三是热点跟踪;四是技术数据挖掘。

(责编:田原、李栋)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