震荡市中93家公司获机构调研 三板块受追捧

2016年06月24日07:57  来源:证券日报
 
原标题:震荡市中93家公司获机构调研 物联网等三板块受追捧

  在上半年临近结束之际,各大机构也加快了调研的脚步,积极备战下半年行情。据同花顺iFind数据显示,6月16日以来,基金、券商、险资、阳光私募以及海外机构等五大机构合计调研了93家上市公司,其中,基金公司参与调研56家、券商参与调研77家、险资参与调研8家、阳光私募参与调研42家、海外机构参与调研22家。

  值得一提的是,在6月16日以来的6个交易日中,A股市场再度出现了窄幅震荡走势,其中沪指期间震幅仅为55.28点,累计涨幅为0.16%。对此,分析人士表示,随着消息面多空交织的六月进入尾声,三季度市场极有可能在趋暖的基本面下出现“吃饭”行情,而近期机构参与调研的上市公司则有较大概率成为三季度主力资金的重点布局对象,值得特别关注。

  具体来看,从期间五大机构合计参与调研家数来看,麦达数字合计受到49家机构调研,在这93家公司中居首,具体包括基金5家、券商25家、阳光私募17家、险资1家、海外机构1家。此外,索菲亚、江苏国泰、山河智能、朗姿股份、真视通、雷曼股份、台海核电、福安药业、众生药业、艾派克等公司也获得了超10家机构参与调研。

  市场表现上,上述93只被调研股中,逾六成在6月16日以来的震荡行情中跑赢上证指数,其中,汉威电子(37.70%)、新天科技(27.51%)、鹭燕医药(25.51%)等3只个股涨幅居前,累计涨幅均超过20%,此外,包括东方铁塔、康盛股份、云海金属、兴森科技、初灵信息、中颖电子等在内的10只个股期间累计涨幅也在10%以上。

  资金流向上,上述个股中6月16日以来有26只个股累计实现大单资金净流入超1000万元,其中,英唐智控(37705.41万元)、鹭燕医药(34497.45万元)、云海金属(32457.65万元)、汉威电子(24588.57万元)、新天科技(23721.95万元)、兴森科技(10042.98万元)等个股期间累计大单资金净流入均超过亿元,成为近期市场存量资金博弈的焦点。

  对此,分析人士表示,机构调研对象通常为具备较大发展潜力的新兴产业或基本面发生或有望发生积极变化的领域,而相关被调研企业在后市也普遍有不错的市场表现。而从近期被调研公司特征来看,通过《证券日报》记者梳理发现,近期市场热门的物联网(大富科技、远大智能、汉威电子、富瑞特装、英唐智控、中集集团等)、OLED(新宙邦、中颖电子、大富科技、莱宝高科等)、充电桩(科士达、中电鑫龙、比亚迪、宏润建设、金杯电工、易事特)等三大概念均获得机构的集中调研,或显示机构对于相关板块后市行情的进一步看好。

  具体到个股上,上述93只被调研股中,有44只个股在近期获得了研究机构给予的“买入”投资评级。而从机构预测上涨空间来看,沪电股份(83.77%)、亚太股份(70.89%)、东方园林(69.49%)、苏宁云商(59.43%)、搜于特(55.98%)、朗姿股份(52.15%)、欣旺达(51.58%)、金螳螂(50.20%)等个股机构预测上涨空间均超过五成,或具备不俗的投资价值。

(责编:田原、李海霞)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