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勤:2016年A股新股融资规模将超860亿元

2016年06月23日08:35  来源:证券日报
 
原标题:德勤预计2016年A股市场 新股发行融资规模将超860亿元

  本报讯 日前,专业服务机构德勤中国的全国上巿业务组发布的报告指出,今年上半年以新股融资额计算,预料香港将可以继续稳守成为全球领先的上巿地,深圳和上海位居第六位和第七位。德勤表示,两地资本巿场预料在今年稍后时间将会对新股上巿环境更为有利。

  德勤预测,2016年全年香港将会有115只新股融资大约2000亿港元。

  德勤认为,在MSCI明晟作出第三次不将A股纳入其新兴指数的决定后,内地的各个改革政策包括针对资金流出和如深港通的巿场联通计划将会相继落实。一旦宏观经济和政治状况不明朗因素不复存在时,新股发行将会提速。大部分新股将继续来自制造和科技企业。德勤由此预计,2016年年底时,A股巿场将会有大约180只-220只新股发行融资860亿元-1060亿元人民币。(庄少文)

(责编:田原、李海霞)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