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证协公布206个冒牌券商和咨询公司黑名单

2016年06月22日08:17  来源:证券日报
 
原标题:中证协公布206个 冒牌券商和咨询公司黑名单

  21日,《证券日报》记者从中国证券业协会获悉,其最新发布的《非法仿冒证券公司、证券投资咨询公司等机构黑名单》(2016年第6期)公示了206个非法仿冒证券机构网站、网页、博客。非法仿冒机构网站新增10个,有效关闭非法网站3个,净增加7个,共计36个。含有非法内容的博客新增17个,有效关闭或删除含有非法内容的博客3个,净增加14个,共计170个。

  据了解,本次公布的黑名单为中国证券业协会在2012年1月-2016年5月期间新发现的及尚未关闭或整改的非法网站、含有非法内容的网页、博客和仿冒合法机构的网站链接、咨询QQ号码,进行公开曝光。黑名单由中证协定期发布,并持续更新。

  中证协提醒投资者,目前非法投资咨询的违规信息表现形式主要有五种:一是以招揽会员或客户为名,提供证券投资分析、预测或建议的方式,非法代理客户从事证券投资理财活动;二是以保证收益、高额回报为诱饵,代客操盘,公开招揽客户,与投资者签订委托协议,从事非法证券活动;三是假冒合法证券经营机构网站或博客,发布非法证券活动信息,招揽会员或客户;四是使用虚构的证券公司名称,利用门户网站的博客发布非法证券活动信息,招揽会员或客户,提供证券投资分析、预测或建议服务,变相从事非法证券投资咨询业务;五是以门户网站、网站博客、QQ等为平台,散布非法证券活动信息,提供证券投资分析、预测或建议服务,收取咨询费、服务费。

(责编:田原、李海霞)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