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夏11家公司入围新三板创新层

2016年06月22日08:17  来源:证券日报
 
原标题:宁夏11家公司 入围新三板创新层

  将培育扶持一批四板企业到新三板、主板挂牌上市

  ■本报记者 李立平

  6月18日,全国股转系统发布创新层挂牌公司初步筛选名单,宁夏回族自治区的上陵牧业、骏华农牧、盈谷股份、晓鸣农牧等11家新三板公司入围创新层,入围创新层数量排名全国第16位。

  全国股转系统公布的创新层名单是以4月30日以前的挂牌企业数量6938家为基数进行筛选的,入选率为13.26%,目前宁夏新三板挂牌企业为46家,如果按照4月30日截止日的41家企业计算,宁夏新三板企业入选创新层的比例为26.83%,入围率可排名全国第一。

  同时,宁夏入围创新层的11家公司在行业上涵盖了羊绒、奶业、清真食品等宁夏特色优势产业,2015年实现营业收入合计36.47亿元,占宁夏所有新三板公司营业收入总额的68%;2015年合计实现净利润4.99亿元,占宁夏所有新三板公司净利润的83%;目前,11家公司的总市值达90亿元,占宁夏所有新三板公司总市值的82%。

  宁夏金融工作局局长杨少俊在接受《证券日报》记者采访时表示,近几年,宁夏抢抓国家发展新三板的机遇,推动了一批符合条件的企业在新三板挂牌,不少新三板企业又紧紧抓住登陆资本市场的机会,纷纷利用新三板平台实现了多轮定向增发进行融资,从而大大推动了挂牌企业的业务拓展及企业并购工作,现在又有这么多企业进入创新层,这是资本市场给宁夏企业带来的福音。

  他同时表示,下一步,宁夏不仅要做好四板市场的工作,培育扶持一批四板企业到新三板市场、主板市场挂牌上市,还要推动宁夏上市公司的并购重组工作,全方位提高宁夏公众公司质量,让资本市场更好地服务于宁夏经济发展。

(责编:田原、李海霞)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