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SCI靴子落地A股强反弹 美英议息牵市场神经

2016年06月16日08:08  来源:证券日报
 
原标题:MSCI靴子落地A股强反弹 美英议息再牵市场神经

  分析人士指出,随着不确定因素的逐一落地,未被市场充分预期的正能量依然存在,投资者趁近期担忧尚未完全消退之际,积极布局,迎接7月份、8月份的“吃饭”行情

  ■主持人:张晓峰 莫 迟

  四国央行议息决议将公布

  《证券日报》记者:昨日早盘沪深股指受MSCI明晟拒纳A股消息影响低开,之后创业板指略有下探后率先出现拉升走势,带动主板反弹,最终沪指报收2887.21点,上涨45.02点,深证成指与创业板指均联动收阳。请问,MSCI宣布延迟纳入A股,大盘却出现强劲反弹,投资者应该如何看待?今天北京时间凌晨,美联储将发布最新政策声明和经济与利率预期,将会对A股有何影响?

  广州万隆:昨日大盘反弹看似突然,实际却是准备已久。因为一直以来A股能否纳入MSCI,是近期市场最为关心的问题,但结果无论成功与否,只要这只靴子落地,投资者也就坦然了,A股就仍将按照其自身状况去运行。换句话说,在市场本身没有问题的情况下,场外观望等待的资金进场是合情合理,成交量方面,量能有效放大加上资金的大幅净流入,显示目前投资者较为积极,抢反弹的动力十足。进入6月下旬,随着不确定因素的逐一落地,未被市场充分预期的正能量依然存在,并逐步被发掘、被验证,因此建议投资者趁近期担忧尚未完全消退之际,积极布局,迎接7月份、8月份的“吃饭”行情。

  中信建投:本周除美联储之外,英国央行、瑞士央行和日本央行都将公布利率决议。其中,北京时间6月16日凌晨2:00,美联储将公布利率决议并发表政策声明;北京时间6月16日11:00,日本央行将公布利率决议;北京时间6月16日15:30,瑞士央行将公布利率决议;北京时间6月16日19:00,英国央行将公布利率决议及会议纪要。预计目前情况下,主要国家的央行仍会继续维持宽松政策不变,当然市场也应谨防这些央行出现意外事件,而引发市场动荡。考虑到英国全民公决令美联储前景蒙上乌云,预计美联储在6月16日会议上将维持现有政策不变。

  短期或维持箱体震荡

  《证券日报》记者:昨日,沪深两市股指在低开后,持续走强,截至收盘,沪指大涨1.58%,日K线上一根长阳线连续突破20日、10日、5日等重要均线。请问,从技术面来看,后市将如何演绎?

  天信投顾:虽然MSCI拒纳A股,但靴子落地后,利空出尽的A股反而迎来大涨。反观近几个月股指走势,基本是在一个大的箱体进行震荡整理。市场基本是存量资金进行博弈,因而短期市场在无重大利好的背景下,短期大涨大跌都是不切实际的,市场上有3000点套牢盘的集中抛压,下有2800点的强力支撑,短期还是维持箱体震荡的判断,直到出现确切有效的突破。

  中航证券:创业板指方面,就周K线走势来说,2015年9月2日低点1779点和2016年3月1日低点1841点,呈现出一种底部抬高的特点,而在同一周期内沪指的低点却呈现下移的态势,从这个角度来看,沪指是弱于创业板指的,而从市场内部热点结构的活跃度来看,创业板都远远高于主板,这也证明了主板在逐步被边缘化的趋势;同时,目前创业板指持续在120日均线上方震荡,对创业板指中期底部的形成有积极作用。

  焦点仍集中在中小创品种

  《证券日报》记者:昨日,沪深两市题材股全面开花,概念板块全线上涨,其中新能源汽车产业链中的整车、锂电池、充电桩等概念大幅走强,领涨两市。请问,后市有哪些热点值得关注?

  天信投顾:资金还是热衷于炒作题材股,中小创股在当前还是热炒对象,至于主板的权重股,由于体量过大,很难吸引活跃资金关注。因而在操作上,还是要多关注弹性较好的中小创题材股,比如最近持续爆发的锂电池概念,当然,后期要注意其他题材的炒作机会,并注意把握好节奏。至于长线投资者,还是多关注近期杀跌较为严重的绩优股,比如白酒、医药当中防御性较强的品种。同时要做好仓位控制与资金管理,不要随意追涨杀跌。

  广州万隆:纵观盘面,随着靴子落地后观望资金的回流,再加无解禁和套牢压力,小盘次新股将面临最强大的抢筹力度。

  和信投资:市场依然呈现存量资金博弈特征,而从阶段性市场因素来看,不确定性因素依然较多,比如英国脱欧、美元加息、股票解禁不断、新股快速形成高估值体量累积等,但利多因素也存在,比如深港通预期的短期影响、管理层规范市场等。多空交织背景下,投资策略方面建议密切关注量能指标变化与市场面因素变化,稳健投资者保持继续战略观望,短线投资者适量战术性参与即可,不宜重仓。

(责编:田原、吕骞)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