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内第八批新股进入陆续申购期 

2016年06月15日08:18  来源:证券日报
 
原标题:年内第八批新股进入陆续申购期 新光药业等3只个股被普遍看好

截至昨日,2016年A股第八批IPO的9只新股中,微光股份、新光药业已完成网上申购,另外7只个股也陆续迎来申购日,分别为:今日的盛讯达,周四即明日的合诚股份、海波重科;周五的哈森股份,而洪汇新材、新宏泰和玲珑轮胎则分别于下周一、二、三进行网上申购。从所属市场来看,上海主板有4家,分别为:哈森股份、合诚股份、新宏泰和玲珑轮胎,创业板有3家,分别为:新光药业、盛讯达和海波重科;另外洪汇新材、微光股份均为中小板公司。

从上述9只新股的行业景气度来看,盛迅达和合诚股份发展潜力较大。盛迅达属于手机游戏行业,行业增长速度较快,预计未来三年内行业高增长仍将维持。合诚股份属于工程监理行业,2005年至2014年,国内工程监理行业的收入年复合增速达19.57%。目前A股中与合诚股份业务相类似的公司仅有苏交科和设计股份,标的具有一定的稀缺性。

而从券商研报来看,新光药业被普遍看好,其中广发证券首推新光药业,浙江新光药业股份有限公司是一家集研究、生产和经营于一体的股份制现代化制药企业。公司创建于1970年,目前已形成以中成药为主、中西药并举,覆盖心血管系统药、消化系统药、呼吸系统药、肝病用药等领域的行业龙头。另外,国信证券也表示,该股上市后的表现值得期待。

新光药业被机构集中推荐,与公司良好的业绩,较高的成长能力有着密切的关系,净利润方面,新光药业近三年年复合增速为27.85%,在上述个股中,居第一,另外微光股份(15.25%)和盛讯达(11.25%)该数据也较为居前。而从近三年营业收入年复合增速来看,新光药业也相对靠前,为7.63%,在上述个股中居第三。而该股的发行价为12.20元,发行市盈率仅为8.26倍,相较中药行业整体最新28倍的市盈率来看,估值优势十分明显,股票上市后或有较大的估值提升空间。

除新光药业外,有市场人士表示,结合A股市场的投资风格及公司业绩来看,盛讯达和玲珑轮胎未来表现也较为值得期待,盛讯达2011年、2012年、2013年的净利润分别为5722万元、6692万元、7608万元,增长较为稳定。

另外,玲珑轮胎竞争优势也较强,公司主营业务发展迅速,年销售额在国内同行业名列前茅。

值得一的是,玲珑轮胎也是这批新股中发行股份数量最高的个股,约为2亿股,公司计划将17.85亿元募集资金用于年产1000万套高性能轿车子午线轮胎技术改造项目,项目完成后增加超低断面抗湿滑低噪声子午线轮胎产能800万套/年,未来将有效提升公司的产能,利于业绩增厚。

(责编:田原、章斐然)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