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SCI推迟把A股纳入其新兴市场指数

2016年06月15日08:16  来源:人民网-股票频道
 

人民网北京6月15日电 (吕骞)A股冲关MSCI新兴市场指数再受挫,MSCI15日宣布延迟将中国A股纳入其新兴市场指数。

MSCI称,A股实际权益拥有权问题圆满解决,但还存以下问题:QFII每月资本赎回不超上年净资产20%的额度限制尚存;中国交易所对涉及A股的金融产品预先审批的限制未解决;QFII额度分配、资本流动限制进展、交易所停牌新规仍需时间观察。

MSCI同时表示,已持续地关注到中国股票市场对外开放的实质性进展,尤其是将近期公布的上市公司停复牌增强监管的新规、对实际权益拥有权问题的澄清、以及旨在解决额度分配和资本流动限制两大问题的QFII制度改革,皆视为最终将中国A股纳入MSCI新兴市场指数的重要积极举措。

“若以上提及的问题在2017年6月之前出现显著的积极进展,则不排除在年度市场分类评审的例行周期之外提前公布纳入A股的可能性。”MSCI称。

此前市场对A股纳入MSCI新兴市场指数期望颇高,高盛认为本次A股冲关成功的概率高达70%。受此乐观情绪提振,A股上周走势颇好,5月31日沪指单日大涨逾3%。但随着揭晓时间临近,种种迹象表明A股此番纳入MSCI并不容乐观。13日沪深两市走低,沪指大跌3.21%,暗示市场对冲关MSCI受挫已有心里准备。

对于后市,中金公司解读称,从本地投资者的实际感受来看,我们认为大多数投资者并不真的相信纳入是大概率事件,而且无论结果是哪种结果,投资者都可以找到明显的理由。因此这样的结果并非完全意外。

瑞银证券驻波士顿首席新兴市场策略师Geoffrey表示,MSCI未纳入A股让人意外,而在后市表现方面,和一年前相比,上证综指已经下跌了44%,再下行的空间要有限得多。

(责编:吕骞、李海霞)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