逾200亿元机构资金借道接盘 大宗交易最活跃

2016年06月14日08:19  来源:证券日报
 
原标题:逾200亿元机构资金借道接盘 机械设备等三板块大宗交易最活跃

  机械设备 看好业绩加速的成长股

  据《证券日报》市场研究中心统计显示,4月份以来,共有63只机械设备股出现在大宗交易的名单中,期间累计成交量为56838.27万股,期间累计成交额为917810.11万元。

  具体来看,4月份以来,累计大宗交易成交额在1亿元以上的机械设备股有21只,巨星科技期间累计大宗交易成交金额居首,达到73150.1万元,天广消防紧随其后,期间累计大宗交易成交金额为71731.59万元,兴源环境(68930.86万元)、永贵电器(62366.98万元)、慈星股份(58800万元)、天沃科技(51653.65万元)、金雷风电(50640.62万元)等个股期间累计大宗交易成交额也均在5亿元以上。

  值得一提的是,上述个股中,共有4只个股4月份以来大宗交易买入席位出现机构身影,共计成交12.64亿元,这4只个股分别为,兴源环境、东方网络、山东威达和新日恒力。

  市场表现方面,4月份以来,上述个股中,有15只个股期间实现累计上涨,其中,天广消防期间累计涨幅达到43.03%,康尼机电、龙马环卫期间累计涨幅均超20%,分别为25.09%、20.42%,而宝馨科技(18.3%)、兴源环境(18.11%)、中南文化(15.58%)、巨星科技(13.13%)、金通灵(11.32%)、海源机械(11.11%)、永贵电器(10.76%)等个股期间累计涨幅也均在10%以上。

  对于行业未来走势,广发证券表示,6月份是机械行业上市公司解禁的集中释放期,正在进行的大规模减持也引起投资者更多的对持续性价值审视,仍然看好代表行业发展方向的“新智能”、“新服务”等个股。建议重点关注在经济温和回暖时实现增长中枢向上移动的优秀成长企业和供给侧收缩较早、国际化推动力度较大的周期性品种。看好业绩逐步加速、长期可以看到成长空间的优秀企业。推荐组合为:杰瑞股份、浙江鼎力,龙马环卫、永创智能、巨星科技、康尼机电、东杰智能、海油工程、中集集团、华伍股份、黄河旋风、中金环境、江苏神通等。

  医药生物 布局两主线投资机会

  据《证券日报》市场研究中心统计显示,4月份以来,共有59只医药生物股出现在大宗交易的名单中,期间累计成交量为44571.76万股,期间累计成交额为908301.13万元。

  具体来看,4月份以来,累计大宗交

  易成交额在1亿元以上的医药生物股有24只,康美药业期间累计成交金额居首,达到134824.8万元,通化东宝紧随其后,期间累计成交金额为123932.84万元,奥瑞德期间累计大宗交易成交额也在11亿元以上,为118641.72万元。

  值得一提的是,4月份以来,共有12只医药生物股大宗交易买入席位出现机构身影,期间共计成交28.9亿元,其中,通化东宝期间机构大宗交易买入成交额居首达到12.39亿元,康美药业紧随其后,达到7.07亿元,天坛生物、九芝堂、奥瑞德和誉衡药业期间机构大宗交易买入额也均在亿元以上,分别为2.44亿元、2.41亿元、1.76亿元、1.07亿元。

  中泰证券指出,长期来看建议关注两条主线:1.具有品种优势、销售优势、资源整合能力的制药企业,如天士力、恒瑞医药、华海药业、丽珠集团、昆药集团等;2.诊疗方式、大数据时代产品和商业模式创新及民营资本进入医疗服务领域给医药和医疗行业带来的投资机会,相关标的涉及基因测序、细胞治疗、移动医疗、可穿戴医疗设备以及医疗服务类个股。

  计算机 估值相对安全个股值得关注

  据《证券日报》市场研究中心统计显示,4月份以来,共有43只计算机股出现在大宗交易的名单中,期间累计成交量为33910.87万股,期间累计成交额为901305.23万元。

  具体来看,4月份以来,累计大宗交易成交额在1亿元以上的计算机股有20只,三泰控股期间累计成交金额居首,达到130758.42万元,赢时胜紧随其后,期间累计成交金额为105700万元,中科金财、二三四五、汉邦高科期间累计大宗交易成交额也均在6亿元以上,分别为95052.29万元、79166.19万元、65585.96万元。

  值得一提的是,上述个股中,共有5只个股4月份以来大宗交易买入席位出现机构身影,共计成交7.91亿元,这5只个股分别为,银之杰、飞利信、海康威视、荣之联和达华智能。

  中银国际推荐关注:1.有业绩支撑、足够稀缺的细分行业龙头,包括四维图新、恒生电子、东方国信、太极股份、思创医惠、科大讯飞、中科创达、拓尔思、多伦科技、银之杰;2.目前估值相对安全,战略升级加速推进,未来价值重估确定性较高的公司,包括广电运通、三联虹普、航天信息、软控股份;3.近期有行业催化剂的细分板块,如互联网医疗板块。

(责编:田原、吕骞)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