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股将迎“事件密集期” 多空交织震荡向上

2016年06月13日07:58  来源:证券日报
 
原标题:A股将迎“事件密集期” 多空交织震荡向上

  分析人士表示,虽然多空因素交织,但今年以来市场低调运行状态早已经消化了不利因素,市场向上的机会远大于向下的概率

  ■本报记者 张晓峰

  今日是A股端午小长假后的首个交易日,结合节前大盘“一阳挂六星”的技术形态组合,加上节日期间外围市场的下跌,令节后市场走势变得更加扑朔迷离。分析人士普遍认为,节后A股进入最敏感阶段,包括美联储议息会议、英国脱欧公投和A股能否纳入MSCI等七大事件,将对节后A股产生重要影响。

  6月11日-7月11日:欧洲杯在法国开球,“欧洲杯魔咒”笼罩全球股市。随着2016年欧洲足球锦标赛在法国国家体育场开幕,就在球迷享用足球盛宴的时候,欧美股市全线收跌,欧洲股市6月10日跌至近四周低位,大跌逾2%;美国方面,道指下跌0.67%,纳指更是下跌1.29%,创两个月最大单日跌幅。欧美股市的全线下跌,给节后A股带来负面冲击。有专业人士分析,投资者在历史规律面前往往表现出顺从的态度。在强大的心理暗示下,投资者极有可能在潜意识中出现“体育赛事期间远离市场”的观点。

  6月12日至6月14日:除CPI、PPI外的5月份宏观数据都将揭晓。12日,5月份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增速、固定资产投资增速、工业增加值增速等公布;13日,5月份M1、M2和新增人民币贷款增速、社会融资规模披露;14日,5月份全社会用电量出炉。有机构预计,5月份社会融资规模8000亿元,M2继续低速增长,新增人民币贷款高于上月,但低于去年同期的9000亿元,大致在6500亿元至7000亿元。

  6月15日:A股是否纳入MSCI指数将揭晓答案。MSCI明晟定于本月15日决定是否将A股纳入其基准指数,业内人士普遍给出乐观评价,纳入机率也由50%一路升高至60%,甚至70%。但也有一些不乐观的声音在市场上出现。更有声音认为,本次能否顺利纳入MSCI,各方“应以平常心看待”。

  6月15日:美联储议息日,不加息成主流观点。就未来一周情况看,对A股影响最大的是6月16日美联储议息会议结束后,是否作出再次加息的决定。今年来全球资本市场受此消息影响不断波动,端午节期间,全球市场出现了全面下跌的情况,黄金价格也受到避险资金买入推动,出现反弹。

  6月18日:万科或复牌,高位复牌引发担忧。今年3月份,万科董事会秘书朱旭曾表示,万科将全力争取在6月18日前披露重组预案并复牌。万科作为大盘权重较大指标股,高位停牌,复牌难免会补跌,增加市场的不确定性因素。

  6月23日:英国脱欧公投。距离本月23日英国举行公投决定是否脱离欧盟还有不到半个月,目前,英国国内民众对脱欧与留欧的支持率,开始出现胶着。国际货币基金组织总裁拉加德警告说,英国如果脱离欧盟,从长远看,代价是很大的。即使目前由于英国是否脱欧,带来的不确定已经得到了解决,但从短期来看,还是会对金融市场带来负面风险。而这种负面的影响是非常严重的。

  6月底:月底将是公布深港通的敏感期,7月1日前可能宣布启动。2014年11月17日沪港通开通后,打破了上证综指近4年的盘整格局,大盘从2472点上涨到5178点,而深港通开通又能否会成为新一轮行情启动的时点呢?有分析人士认为,深港通开通对A股、H股都是利好,尤其在目前市场点位较低的情况下,它可能会成为中期行情的导火索,下半年市场有望站上3000点。

  由此,端午节过后,A股将迎来“事件密集期”,6月份剩下的15个交易日注定将是非常敏感而脆弱。不过,有市场人士认为,即使上述七大因素多空交织,A股向下的空间也十分有限,今年来市场低调运行状态早已经消化了不利因素,市场向上的机会远大于向下的概率。

(责编:田原、吕骞)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