券商6月投资策略:市场乐观情绪抬头 看好两板块

2016年06月12日08:55  来源:中证网
 
原标题:券商6月投资策略:市场乐观情绪抬头 看好两板块

  6月投资策略

  国信证券:指数区间2800-3000点

  5月指数弱势震荡,主板与小创业板运行大同小异,小创板活跃度略高。家电、食品、有色市场认同度较高,电子、计算机获得短线资金关注。

  6月,指数继续呈震荡走势。上证指数整体运行依然偏弱,但下跌抵抗明显,指数横盘之后直接拉升技术分析不认可,当作异常处理,参考4月底5月初的运行,短期指标显示上行高度有限,区间2800-3000点。创业板指由于月线指标的制约调整结束还需要相当时间,短期走势有所活跃,运行强于主板,波动空间2050-2300点。

  方正证券向上高度不能过于乐观

  经济回升势头减弱,但相对稳定的经济环境使得政策重心转向改革。如果强力推进供给侧改革,即便是经济增速短期受到影响,只要不出现系统性金融风险,也将增强投资者信心。货币政策将更加注重稳健,保持流动性的合理充裕,需防范汇率波动和信用风险上升所带来的风险。深港通和A股是否纳入MSCI指数是影响市场的事件性因素,较高的预期对A股运行有利。

  从市场层面看,连续三周的横盘表明投资者情绪谨慎,在极度缩量后选择反弹,加大股指波动性,在经济回升减弱背景下,向上高度也不能过于乐观。投资可适度乐观,但也需谨慎,优质成长和周期是主要的投资方向,风格方面看好中小盘。

  中信证券:在消费股中寻找机会

  在经历了几个月缩量调整后,6月A股进入了“多事”之夏,对A股行情有重要影响的事件包括A股加入MSCI再审议,英国退欧公投,国内的信用风险发酵与5月宏观数据公布等,预计6月A股市场交易量和波动都将大于4、5月。

  紧扣MSCI预期的结构影响,并在消费中寻找机会。从中期确定性的角度出发,考虑板块估值并兼顾行业景气,6月受益于A股加入MSCI预期的金融、能源和食品饮料板块依然可以重配,在此基础上,可以尝试在消费板块中寻找机会。

  兴业证券:看好成长与估值匹配的公司

  6月是风险集中释放期,谨慎但不悲观,风险释放后可适当积极些,以“左侧”思维来布局下一阶段。投资策略方面更侧重基本面,从景气和成长两个角度思考左侧机会。在行业配置上,首先选择高性价比。盈利、成长和估值三个维度梳理出四类公司——“漂亮50”公司、成长和估值匹配较好的板块、基本面边际改善的行业以及业绩超预期的公司,如小家电、机场、环保等;其次,处于先导性行业、成长早期、具备核心竞争优势的公司,智能制造业、现代服务业中的成长股,市场蓄势时的好品种;最后,景气向上的行业。如化工、造纸、建材、小金属、建筑、航空。主题投资方面,推荐新能源和智能汽车、体育、智慧物流及供应链、OLED。

  航空:暑期运输旺季来临吉祥春秋航空业绩弹性大增

  一季度业绩大增、迪斯尼即将开园、年内滞涨,在多因素共振背后资金开始悄然流入航空板块。在业内人士看来,在大盘震荡中资金进入滞涨的航空板块,航空股补涨行情值得期待。

  随着年报、一季报的披露完毕,消费属性较强的航空股业绩增长势头迅猛,2015年和2016年一季度板块净利润增速达50-60%。行业人士指出,考虑去年三、四季度旺季受汇率影响业绩基数较低,市场或预期全年业绩仍有较高增长,短期获得一定估值修复。但热门旅游国汇率升值可能传导至国际线需求端,叠加供给偏热使客座率和票价承压,仍待观察;国内线供需结构相对较好,考虑暑期迪斯尼开园有望带热国内游及主要机场时刻资源偏紧,去年航空业绩前高后低,三季度业绩或仍有较好增长。

  作为景气度最高的交运子板块,2016年一季度全民航旅客运输量1.15亿人,同比上升10.7%,基本面向好。有行业分析师表示,“五一小长假”和“迪斯尼试运营”引发航空股5月初出现强反弹,随后进入震荡走势。展望2016年全年,尽管国际航线运力大量投放,客座率及票价水平承压,但行业整体供需向好的逻辑并未改变,三季度暑运旺季出现量价齐升仍然是大概率事件,加之油价仍处低位,航企积极调整外汇风险敞口,航空公司2016年业绩值得期待,叠加迪斯尼催化,继续推荐吉祥航空、东方航空、春秋航空。

(责编:田原、吕骞)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