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5月新增网贷平台仅2家

刘丽

2016年06月08日07:32  来源:经济参考报
 
原标题:北京5月新增网贷平台仅2家

  据网贷天眼数据研究院不完全统计,5月北京地区P2P平台成交额392.09亿元,环比增加3.52%,占全国当月成交额总量的30.63%,较4月有所上升。5月北京新增平台仅2家,新增问题平台11家,在运营平台为367家。

  网贷天眼相关负责人指出,由于北京各地区正逐步着手整治金融投资理财类广告,并将分类整治互金平台。受监管力度加大影响,预计未来北京地区P2P行业在运营平台数量会减少。

  《经济参考报》记者梳理北京近一年新增平台情况发现,2015年5月到8月,行业处于迅猛发展阶段。随后监管力度加强,新增平台数量趋于稳定。除2016年2月受春节因素影响新增平台为零外,其余每个月都有新增加平台。

  年初以来,各地对于“金融”相关字样企业注册收紧,反映出“停增量、清存量”的监管思路。爱钱进CEO杨帆告诉记者,监管部门意在杜绝新增风险产生的同时,全面清理存量市场上的核心风险和风险传播,控制互金企业数量,提升企业质量。

  “新增P2P平台低于问题平台数,一方面意味着行业门槛在逐渐提升,另一方面意味着P2P行业正在逐渐摆脱劣币驱逐良币的局面。”花果金融COO林侃表示,通过监管去金融风险也是行业必须迈出的一步,这一行业阵痛期不可避免。

  豆蔓理财CEO唐培鑫也表示,新增平台数低于问题平台数,对行业来说是好现象。这说明监管整治已经显现成效,未来行业的整体质量会将大幅度提升,这对所有从业者来说都是利好。

(责编:田原、吕骞)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