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单资金入场显反弹节奏 三行业吸金84亿元

2016年06月01日08:12  来源:证券日报
 
原标题:大单资金入场显反弹节奏 非银金融等三行业吸金84亿元

  非银金融 昨日大单净流入逾67亿元

  据《证券日报》市场研究中心数据显示,昨日申万一级非银金融行业合计大单资金净流入67.71亿元,在45只成份股中,有39只个股实现大单资金净流入,占比86.67%,在28个申万一级行业中居首。

  具体来看,行业内有16只个股昨日大单资金净流入额均超亿元,其中西部证券(11.10亿元)、东方财富(10.63亿元)两只个股大单资金净流入均超10亿元,其余14只个股分别为东兴证券、山西证券、第一创业、中信证券、国海证券、东吴证券、方正证券、国投安信、光大证券、兴业证券、华泰证券、长江证券、国元证券、国金证券。

  从昨日大单资金净流入额占当日成交额比例看,第一创业(33.25%)、国海证券(26.80%)、山西证券(26.80%)、东方财富(23.74%)、西部证券(23.56%)、民生控股(21.37%)、国投安信(20.79%)等个股昨日该比例均超过20%,显示上述个股昨日多头占据了压倒性的优势。

  市场表现方面,昨日板块内国海证券、东吴证券、东兴证券、国投安信、西部证券、东方财富、第一创业、锦龙股份、山西证券等9只个股均实现涨停,另外国元证券、光大证券、方正证券、华泰证券、东北证券、长江证券等个股昨日涨幅也均超过8%。

  后市投资策略方面,中信建投表示,在券商转型的背景下,关注板块3只龙头股:改革预期较强烈的山西证券,股权已被划转至新股东山西金控,集各金融业态于一体,包括惟一一家上市公司山西证券和发展潜力巨大的AMC(资产管理公司),未来改革预期强烈;另外,关注资管、投行业务突出且目前估值较低的华泰证券和投资能力强、参股多个子公司、在非标债权资管方向与母公司东方资管密切合作的东兴证券。

  国防军工 科研院所改制带来机会

  据《证券日报》市场研究中心数据显示,昨日申万一级国防军工行业合计大单资金净流入7.96亿元,在33只成份股中,有27只个股实现大单资金净流入,占比81.82%,在28个申万一级行业中排名第二。

  具体来看,行业内有19只个股昨日大单资金净流入超过千万元,其中中国重工(22679.55万元)、中国卫星(11109.29万元)两只个股昨日大单资金净流入在板块内居前,均超过亿元;此外,北方导航(6814.05万元)、中国船舶(6376.75万元)、海特高新(6022.94万元)、中航飞机(5565.18万元)等个股大单资金净流入均在5000万元以上。

  从昨日大单资金净流入额占当日成交额比例看,中国重工(25.66%)、海特高新(21.60%)、北方导航(21.35%)等个股昨日该比例均超过20%,显示市场主力资金在昨日对上述股票积极的看多态度。

  市场表现方面,昨日板块内太阳鸟(7.09%)、国睿科技(6.80%)、雷科防务(6.27%)、钢构工程(5.14%)、航天动力(5.06%)等个股涨幅居前。

  投资策略方面,太平洋证券表示,科研院所改制是近期板块内最确定的投资机会,随着相关政策的出台,制约军工科研院所改革的最后障碍将被扫除,军工资产证券化步骤有望加快。其中,航天系和电科系资产证券化率较低,航天科技集团提出到“十三五”末的资产证券化率目标为45%,目前仅有15%,提升空间巨大,可重点关注航天动力、航天电子。

  银行 混业经营有利估值提升

  据《证券日报》市场研究中心数据显示,昨日申万一级银行行业合计大单资金净流入8.57亿元,在16只成份股中,有13只个股实现大单资金净流入,占比81.25%,在28个申万一级行业中排名第三。

  具体来看,行业内有6只个股昨日大单资金净流入超过亿元,它们分别为交通银行(21314.74万元)、中国银行(14943.14万元)、农业银行(11080.19万元)、兴业银行(10969.32万元)、南京银行(10835.37万元)、宁波银行(10712.02万元)。

  从大单资金净流入额占当日成交额比例上看,交通银行(27.18%)、宁波银行(23.96%)、农业银行(22.74%)、中国银行(20.07%)等个股昨日该比例均超过20%。

  市场表现上,昨日板块内宁波银行(4.49%)、南京银行(4.25%)、中信银行(3.76%)、光大银行(3.06%)等个股涨幅居前,均在3%以上。

  对于银行业,华融证券维持行业“看好”评级,大型商业银行通过混业经营增收提效的同时,也为银行板块估值向上打开空间。该券商表示,今年银行业利好因素主要包括:1.社会融资成本下降,地方债置换额度进一步增加,政府托底房地产市场意愿明朗,有效缓解银行资产质量压力;2.降准预期,以及PSL、MLF等信贷投放工具的灵活使用,保证了资金市场流动性相对充裕;3.交通银行混合所有制改革方案终于落地,银行板块混改预期不断发酵;4.银行继续深化部分业务板块的事业部制或子公司化改革,不仅有利于风险的隔离,还将进一步提升该业务的市场竞争力;5.经济进入新常态,利率市场化改革也将完成,传统息差收入走入困境。监管环境趋松,鼓励混业竞争。

(责编:田原、李海霞)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