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金所揭秘闪电跌停:市价委托套保卖单触发技术型卖盘

2016年06月01日07:13  来源:人民网-股票频道
 

数据来源:同花顺iFind

人民网北京6月1日电 股指期货市场31日出现惊魂一幕,主力合约IF1606早盘闪电跌停,让市场惊呼“乌龙指”再现。

股指期货主力合约IF1606早盘一度走势平稳,稳步上涨至2%左右,10点42分,该合约毫无征兆地突然跌至2732.4点,触及跌停,7秒之后又快速涨回到逾2%。截至收盘,IF1606合约收于3158.8点,涨123点,涨幅4.05%。

由于目前股指期货市场严格限制了投机交易,市场普遍猜测该异动或是以市价卖出的套保单遇上了流动性紧缺的期指市场所导致。盘后持仓数据公布后,有的将矛头指向国泰君安期货,有的判断是乾坤期货所为。

31日晚间,中金所揭晓了闪电跌停的原因。中金所公告称,5月31日上午IF1606合约在10:42出现瞬间跌停。经查,是由于某套保客户398手市价卖出委托连续成交,并触发市场技术性卖盘所致。在此期间,交易对手高度分散。

另外,中金所提醒各位会员和广大交易者,充分注意市场流动性情况,谨慎交易,避免引发市场过度波动。

(责编:吕骞、李海霞)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