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动看衰?近5个月新三板75家公司董事长变动

2016年05月25日09:14  来源:中国网
 
原标题:主动看衰?近5个月新三板75家公司董事长变动

  从今年1月1日到现在,共有75家新三板公司的董事长或副董事长的任免变动。

  根据股转公司公告,中国网财经记者统计发现,从今年1月1日到现在,共有75家新三板公司的董事长或副董事长的任免变动。

  其中41家公司的董事长辞职,除个别原因是控股股东内部业务调整、工作调整、自首外,绝大部分的辞职理由为四个字“个人原因”。

  另34家除一家公司因换届免职董事长外,均因从前董事长辞职抑或工作调整而重新任职董事长。

  对此,广州市君侠投资管理有限公司总经理黄剑飞对中国网财经记者分析称,作为投资机构,在遴选标的项目的时候如遇更换董事长的公司,则会重点衡量其内在原因。“如果是大股东更换董事长,新任董事长原本在核心团队,这个还是可以考虑接受的,而若是股东之间存在竞争,新董事长和原董事长不属同一控股股东,则更需要考虑哪一方更具有把控能力。”黄剑飞称,“轻资产公司或技术驱动型公司,则要慎重思考该董事长的离职对公司会否有重大影响,如果董事长在企业的业务和管理方面是带头人,不排除这家公司有不利于将来的不良隐患的可能性。”

  同时,黄剑飞对中国网财经记者坦承,以上所述几点可能构不成规模性质的董事长变动风潮:“在市场观望期,有部分三板公司的原有高管既不看好未来的新三板,也不看好自己公司的股权,公司业绩下滑得厉害,退出则更多为了把股份套现。”黄剑飞称:“对于这样的公司,高管本身的信心就打折扣,投资机构只会更加望而却步。”

  新三板公司董事长变动表格如下:

(责编:吕骞、李海霞)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