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融板块逆市反弹集体护盘 资金涌入金融股

2016年05月19日08:11  来源:证券日报
 
原标题:金融板块逆市反弹集体护盘 近24亿元资金涌入9只金融股

  昨日市场低开低走,午后金融股强势反弹,对市场形成有效护盘,最终沪指重回2800点。对此,分析人士表示,在当前弱势环境下,一方面,护盘资金源源不断的流入权重板块,可以相对有效防御市场系统性风险;另一方面,随着深港通开通在即,包括银行、券商等金融权重板块,也更会受到市场资金关注。

  具体来看,据《证券日报》市场研究中心数据显示,昨日金融股中,次新股第一创业实现涨停,山西证券(4.20%)、海通证券(2.49%)、招商银行(1.95%)、中国太保(1.89%)、浦发银行(1.80%)、新华保险(1.51%)、兴业银行(1.32%)等个股涨幅均超过1%,此外,中国平安、北京银行、西部证券、华夏银行、交通银行等13只金融股亦实现逆市上涨。

  资金流向方面,昨日金融股普遍受到市场大单资金的关注,其中,第一创业(85216.79万元)、中国平安(30339.76万元)、兴业银行(27377.95万元)、海通证券(22565.39万元)、招商银行(17859.34万元)、中国太保(17302.67万元)、中信证券(13382.24万元)、北京银行(11859.36万元)、浦发银行(10715.24万元)等9只个股昨日大单资金净流入均超亿元,合计达23.66亿元。此外,交通银行、山西证券、新华保险、农业银行、华泰证券、民生银行等24只个股当日大单资金净流入也超过1000万元。

  值得一提的是,深港通开通的预期使得券商以及低估值蓝筹股备受关注。虽然受到市场交投热情下降影响,今年上市券商业绩普遍受到较大影响,但这并不影响市场以及研究机构对该板块的认可,一直以来券商板块均被研究机构认为是深港通开通的最大受益者,而相关板块也在该预期中多次表现。其中,东兴证券就表示,结构性机会将更多聚焦在“深港通”等主题性机会上。

  此外,包括保险、银行等在内的低估值蓝筹股也有望在深港通开通预期中受益。分析人士普遍认为相关板块较低的估值有望吸引外资进行布局。统计显示,截至昨日,沪深两市银行股普遍处于破净状态,其中,光大银行(0.71倍)、中国银行(0.71倍)、交通银行(0.71倍)、华夏银行(0.75倍)、建设银行(0.78倍)、平安银行(0.79倍)、农业银行(0.79倍)等银行股估值尚不足0.8倍,而保险股市净率也在2倍左右,中国太保(1.84倍)、中国人寿(1.87倍)等保险股最新市净率均在2倍以下。

(责编:田原、吕骞)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