利好叠加机构详解电竞版图 6只个股上涨空间有望超50%

2016年05月17日07:39  来源:证券日报
 
原标题:利好叠加机构详解电竞版图 6只个股上涨空间有望超50%

  随着政策的松绑、消费观的转变、巨额资本的注入,业内普遍认为,电子竞技这项全新体育运动正身处集中爆发的前夜。

  昨日,电子竞技概念股表现强势,15只可交易个股全部上涨,雏鹰农牧涨幅居首达到6.53%,大唐电信、浙报传媒、游久游戏涨幅均在5%以上,分别为5.84%、5.13%、5.1%,盛天网络(4.54%)、深赛格(4.22%)、恺英网络(3.35%)等个股涨幅也均在3%以上。

  资金流向方面,昨日,有11只电子竞技概念股呈现大单资金净流入态势,其中5只个股大单资金净流入额均超1000万元,分别为,雏鹰农牧(6496.22万元)、苏宁云商(5769.35万元)、大唐电信(3608.29万元)、掌趣科技(3580.87万元)、游久游戏(1876.09万元),上述5只个股累计大单资金净流入额就达21330.82万元。

  事实上,2015年以来,政府对电子竞技的态度已进入全面推广的蜜月期。今年3月19日中国移动电竞产业联盟成立,体育总局开始大力发展移动电竞并宣布举行移动电竞大赛。自上而下的推动将提升移动电竞的社会关注度,全面改善社会认知,移动电竞将以一种更健康正面的形象出现,对整个行业的发展并实现市场规模的量级突破有政策性的指导意义。

  而近期电竞产业更是利好频出,文化部此前曾表态支持以电子竞技带动游戏产品研发推广、业态转型及行业形象提升;全国移动电子竞技大赛已于4月份开幕,并将于7月下旬举办决赛;由国家体育总局体育信息中心主办,国旅联合股份有限公司、上海小葱文化传播有限公司承办、上海东方明珠文化发展有限公司和一九零五互动(北京)科技有限公司共同联合承办的首届中国电子竞技嘉年华新闻发布会5月15日在京举行;国内首个单项电子竞技大型职业联赛中国DOTA2职业联赛(DPL)也将于5月18日正式启动,该联赛的启动将是电竞走向主流体育项目的重要一步,电竞赛事有望由官方主导走上发展的快车道。

  对此,国金证券认为,移动游戏的重度化和移动游戏用户数量的大幅增加将促进整个移动电竞行业的发展。同时政策支持力度的加强以及国内重要CP商(内容提供商)投入的增加都将成为行业发展的催化剂。而随着可穿戴设备和VR设备的发展,移动电竞的交互手段将日趋多元化,用户体验也将更加出色,移动电竞将成为未来电竞行业的重要趋势。

  而据《证券日报》记者发现,除国金证券对电子竞技表示看好外,还有十余家机构发布研报力挺电子竞技概念股,其中,莱茵体育、恺英网络、苏宁云商、华谊兄弟、宋城演艺、盛天网络、东方明珠、乐视网、掌趣科技、浙报传媒、雏鹰农牧、顺网科技等12只个股均在近1个月内获机构给予“买入”、“增持”、“强烈推荐”等看好评级,并给出预测目标价,从股价上涨空间来看,莱茵体育、恺英网络、苏宁云商、华谊兄弟、宋城演艺、盛天网络等6只个股机构预计股价上涨空间均在50%以上,分别为197.82%、95.85%、69.94%、65.22%、64.71%、53.15%。

(责编:李海霞、蒋琪)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