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监会受理首发企业782家

2016年05月16日08:09  来源:证券日报
 
原标题:证监会受理首发企业782家

  红星美凯龙二度冲刺IPO

  ■本报记者 朱宝琛

  来自中国证监会的数据显示,截至2016年5月12日,中国证监会受理首发企业782家,其中,已过会120家,未过会662家。未过会企业中正常待审企业637家,中止审查企业25家。

  与此同时,《证券日报》记者注意到,日前,还有多家公司披露了招股说明书,其中之一就是于去年6月26日在港交所挂牌上市的红星美凯龙家居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这已经是红星美凯龙第二次冲刺A股IPO。

  据《证券日报》记者了解,2012年12月份,红星美凯龙向中国证监会申请A股上市,融资额18.5亿元,当年12月28日正式获受理。2015年3月23日,红星美凯龙向证监会申请撤回A股上市申请,并与3月27日收到中国证监会有关终止A股上市申请的正式通知。

  根据招股说明书,红星美凯龙本次发行数量不超过3.15亿股。公司拟在上交所上市。本次发行募集的资金在扣除相关发行费用后的净额,将用于家居商场建设项目、互联网家装平台项目等项目。

  “中华老字号”企业天津桂发祥十八街麻花食品股份有限公司也于日前公布了招股说明书。根据招股说明书,本次发行不超过3200万股A股,预计包括向社会公众公开发行新股和公司有除控股股东外的其他股东符合发售条件时将其持有的股份向社会公众公开发售两部分,合计不低于发行后总股本的25%。

  对于所存在的风险因素,桂发祥也一一进行列举。如经营风险方面,天津市场目前是公司产品最重要的市场。受制于公司产品产能的影响,报告期内公司在天津以外市场实现的主营业务收入占当期主营业务收入比例始终低于5%。如果天津市场对公司的麻花、糕点等产品的需求量下降或本公司在天津市场份额下降,且津外市场的开拓效果未达预期,将对公司生产经营活动产生不利影响。

(责编:田原、章斐然)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