沪深两市调整风险暂未彻底解除

2016年05月13日07:46  来源:经济参考报
 

  周四,沪深两市指数先抑后扬、小幅收跌。锂电池、磁材概念、新能源及材料、中小板、电力、化工化纤排名资金净流入前列。

  观察盘面认为,第一,沪市大盘15分钟和30分钟图上的MACD指标线在0轴之下构成圆弧底形态,为反弹蓄积了上冲动能;触及3日均线的股指,按照“报到制”的原理,有靠近5日均线(2850点)的欲望。不过,日线图上的MACD指标线与KDJ指标线形成死叉共振,显示调整风险暂未彻底解除;日线图布林带下轨道线(2768点)向下倾斜牵引股指与其靠近;因此,认为大盘调整风险暂未彻底解除,股指在2800点附近出现抵抗性下跌的技术性反弹以后,还会下杀调整到2733点。

  第二,沪市大盘60分钟图布林带上轨道线(2852点)牵引股指与其靠近;15分钟图上的KDJ指标线运行到高位,显示大盘再度上拉面临对应级别的调整;因此,认为周五大盘会先回落调整,再向上拉起冲击5日均线,然后,小幅回落,围绕5日均线震荡争夺。如果股指没有回踩2812点早盘就直接高开高走的话,将出现先扬后抑的走势。

  第三,周五,沪市大盘股指向上反弹的盘中压力位分别是2852点和2868点,强压力位是2887点;回落调整的盘中支撑位分别是2810点和2781点,强支撑位是2767点。

  建议:单纯从技术指标分析,沪市大盘30分钟图上的MACD指标线在0轴之下构成圆弧底形态,和60分钟图上的KDJ指标线金叉,显示对应级别的反弹还有上冲动能;60分钟图布林带上轨道线(2852点)牵引股指与其靠近。不过,日线图上MACD指标线和KDJ指标线形成死叉共振,显示调整风险暂未彻底解除;5日均线、8日均线分别向下运行,对反弹的股指构成压制。因此,认为大盘没有再创调整的新低之前,出现反弹到5日均线与8日均线之间的机会,要逢高减仓,然后,等反杀击破2800点重新探底的时候,再去低吸。

(责编:李栋、李海霞)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