千余家A股公司披露中报预告 超六成净利预增

2016年05月11日08:13  来源:证券日报
 
原标题:千余家A股公司披露中报预告 超六成净利预增 行业出身百花齐放

  5月10日,截至《证券日报》记者发稿,A股共1016家上市公司披露了2016年半年报预告。值得欣喜的是,记者据Wind资讯数据整理发现,在已披露半年报预告的上市公司中,于今年上半年实现预增、略增、扭亏、续盈的达到了664家,约占已披露半年报预告上市公司总数的65.4%。

  相对于此,在已披露半年报预告的上市公司中,已确认于今年上半年发生首亏、续亏的上市公司仅有144家,约占已披露半年报预告上市公司总数的14.2%。

  根据Wind资讯数据,在已披露半年报预告的上市公司中,按净利变动上限排序,位居前十位的上市公司依次为宁波银行(预计实现净利39.1亿元-42.6亿元)、洋河股份(预计实现净利33.4亿元-36.6亿元)、海康威视(预计实现净利24.3亿元-28.7亿元)、比亚迪(预计实现净利22.5亿元-24.5亿元)、分众传媒(预计实现净利18.5亿元-21亿元)、金风科技(预计实现净利12.5亿元-18.7亿元)、荣盛发展(预计实现净利11.4亿元-12.5亿元)、金螳螂(预计实现净利8.5亿元-10.2亿元)、牧原股份(预计实现净利9.8亿元-10亿元)康德新(预计实现净利8.9亿元-9.6亿元)。

  此外,上述位居前十的上市公司分别来自于货币金融服务业、酒饮料和精制茶制造业、计算机通信和其他电子设备制造业、汽车制造业、通用设备制造业、房地产业、建筑装饰和其他建筑业、畜牧业、橡胶和塑料制品业等。

  事实上,《证券日报》记者整理发现,不仅净利增长位居前十的上市公司,在今年上半年预计实现增长的664家上市公司中,其行业出身也呈现出了百花齐放的态势。

  而若根据半年报预告净利最大变动幅度排序,位居已披露半年报上市公司前十的分别为世纪游轮、雏鹰农牧、正邦科技、雷柏科技、华宏科技、信隆实业、广宇集团、景兴纸业、华联控股、多氟多。

(责编:田原、李栋)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