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三板62家企业遭暂停交易

2016年05月04日08:28  来源:证券日报
 
原标题:新三板62家企业 遭暂停交易 银河证券 A股IPO前换帅

新三板共计6945家公司须披露2015年年度报告,其中,6883家已完成披露工作,62家公司未能按期披露年度报告。根据《全国中小企业股份转让系统业务规则(试行)》4.4.1第(五)项的规定,上述62家公司自2016年5月3日起被全国中小企业股份转让系统有限责任公司(以下简称全国股转公司)暂停股票转让。

这些暂停转让的公司主要原因有三种,一是刚挂牌的企业来不及准备年报审计;二是更换了年度合作的会计师事务所;三是正在进行并购重组而推迟了年报披露。

关注度:★★★★★

点评:这62家挂牌公司分属27家主办券商,其中以申万宏源和安信证券出现次数最多,分别有11家和9家主办公司未能及时提交年报。根据全国股转公司相关规定,主办券商在挂牌公司发展过程中承担系统性风险,对公司进行挂牌前的尽职调查、挂牌后的持续督导。

银河证券

A股IPO前换帅

近日,中国银河发布公告表示,履职银河证券董事长7年的陈有安因工作安排,已辞任该公司董事长及执行董事一职。而即将接任银河证券董事长一职的为现任证券业协会会长陈共炎。现年58岁的陈有安成功带领银河证券于2013年登陆港交所,在2013年-2015年期间,陈有安牵头为困难重重的银河证券共募集资本320多亿港元, 极大增强了银河证券在市场上的地位。

关注度:★★★★

点评:证监会公开信息显示,银河证券目前仍在A股IPO的排队大军之中。目前已过会排队发行以及排队上会的券商达到了10家。截至4月21日,银河证券在上交所的排队顺序为120位。如果按照目前的发行节奏计算,银河证券预计会在明年获得IPO批文。

东方财富拟13.2亿元买楼

东方财富5月3日晚间公告,公司拟使用自有资金不超过13.2亿元(含相关税费),购买位于上海市徐汇区宛平南路86号、88号的永丰国际广场金座整幢全部可售房屋及相关配套车位。

永丰国际广场金座整幢全部可售房屋建筑面积为2.43万平方米,相关配套车位160个。

关注度:★★★

点评:随着公司的不断发展,公司人员规模不断扩大,对办公场所的需求越来越大,目前公司办公场所通过租赁取得,办公场所相对分散,不仅加大了管理难度,也增加了沟通成本。交易完成后,公司能实现集中式办公,使得各子公司之间、各部门之间的沟通更加便捷、顺畅,增强相互之间的协同效应,对提升公司整体管理效率和降低成本,将起到积极的促进作用。(以上内容为周尚伃 整理)

券商热度榜

(责编:田原、吕骞)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