沪股通连续6天净流入 外资开启“买买买”模式

2016年04月15日08:18  来源:证券日报
 
原标题:沪股通连续6天净流入 外资开启“买买买”模式

  沪股通连续6天净流入

  外资开启“买买买”模式

  ■本报见习记者 杜雨萌

  近期,一系列宏观经济数据陆续发布。受CPI、PPI、PMI以及进出口等数据良好的表现所影响,在政策暖风吹来之际,A股市场投资情绪被进一步点燃。与此同时,作为外资风向标之一的沪股通也于近期开启了“买买买”模式。

  截至昨日收盘,沪股通资金净流入19.07亿元,已连续6天保持净流入的态势。而在4月11日以来的4个交易日内,沪股通资金累计实现净流入80.15亿元。其中,4月13日资金净流入额达35.61亿元,仅次于1月27日沪股通资金净流入的44.85亿元,值得注意的是,当日上证指数创出了2638点的阶段性新低。

  “沪股通资金大幅净流入在一定程度上反映了目前的A股估值具备一定的投资价值。”中信期货分析师张革告诉《证券日报》记者,总体来看,短期内市场机会大于风险。在美联储加息预期减弱、国内经济复苏等背景下,市场偏好逐渐回归,同时大宗商品阶段性反弹带动蓝筹指数企稳,进一步激发了市场的投资热度,沪股通资金持续流入便是例证。

  虽然沪股通持续净流入的态势被多位业内人士看好,但也有分析人士表示将持观望的态度。大同证券策略分析师刘云峰认为,近期,沪股通连续大额净流入,在一定程度上说明了海外资金对于A股市场预期行情的信心,但这种现象是否能够持续还需进一步观察,毕竟从以往情况来看,通过沪股通进入A股市场的投资者也做短线交易。

(责编:田原、李栋)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