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构:市场情绪或将进一步升温

2016年04月12日08:14  来源:证券日报
 
原标题:机构:市场情绪或将进一步升温

券商人士认为,结合近期债转股等动作,国内市场的回暖环境为A股反弹提供了有利条件

■本报见习记者 杜雨萌

进入4月份以来,此前表现突出的沪股通进入短暂调整阶段。据《证券日报》记者统计,4月1日至8日,沪股通5个交易日累计净流入3.98亿元。多位市场人士分析认为,“先知先觉”的沪股通资金在连续18个交易日净流入后,也进入调整阶段,但后期上行趋势仍较为明显。

昨日,受3月份宏观经济数据向好等因素影响,A股市场三大股指全线飘红。与此同时,沪股通昨日再度强势回归,当日净流入金额达13.4亿元。

前海开源基金执行经理杨德龙在接受《证券日报》记者采访时表示,随着利好政策不断涌现,体现了管理层对于A股的呵护态度,加上经济基本面以及人民币汇率的企稳回升,A股展开“千点+”大反弹行情的动力将会越来越足。

《证券日报》记者梳理发现,今年春节过后,A股市场迎来一系列利好政策,如注册制推迟、年内推出深港通、养老金入市预期增强、国企改革细则出台以及证监会调整券商风控管理办法等。

虽然上证指数徘徊在3000点附近,但英大证券首席经济学家李大霄基于八个理由看好A股市场。李大霄认为,一是货币政策的趋向还是偏向宽松,为市场营造了一个较好的低利率环境,利好股市;二是积极的财政政策可能会加大结构性减税的力度,利好A股市场;三是提高直接融资比例这一方向明确,利好股票市场;四是近期股票发行速度出现减缓现象,对市场上行有帮助;五是外资流入A股速度加快;六是机构投资者入市步伐提速;七是深港通将在今年开通;八是大宗商品回暖,改变了原来看空的悲观情绪。

“对于市场来说,以上几点都是有利因素,并且在逐渐积累和增加。虽然也有不利因素,但相对而言,3000点之下的有利因素要多一些。”李大霄告诉《证券日报》记者。

民生证券研究院副院长李少君在接受《证券日报》记者采访时表示,结合近期债转股等动作,国内市场的回暖环境为A股反弹提供了有利条件。除此之外,本周将公布一系列重要经济数据,稳增长的力度与效果有望继续证实,A股市场情绪或将进一步升温。

(责编:田原、吕骞)

推荐阅读